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质监局检查节前市场

18-04-27 22: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市质监局检查节前市场

  执法人员检查蔬菜市场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凌) “五一”小长假临近,市民购买力增强,各类游乐设施也将投入高频率使用期,4月26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对黄河索道、金港城菜市场组织开展游乐场所特种设备、集贸市场计量器具专项督促检查。

  黄河索道设施完好正常运行

  昨日,市质监局检查组对黄河索道站进行检查。检查中,质监执法人员重点排查设备检验情况、人员持证情况、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制定落实情况,督促各运营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处理制度。同时,要求运营单位每日投入运行前按要求进行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并控制好游客数量,做好安全引导,确保游乐场所内设施的安全运行,保障消费者安全。

  “这次节前检查的重点是设施的日常维护、设备检验、人员持证情况、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日检、周检、月检、年检记录等。”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负责人说,经过几年的督促检查,黄河索道能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设施完好正常运行。

  金港城菜市场电子秤均贴有检定合格证

  节日将至,市民购买力增强,购买的商品数量够不够?昨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七里河金港城菜市场,对市场内商户使用的计量器具、定量包装商品进行了突击检查。

  昨日下午13时30日,记者随质监执法人员进入金港城菜市场。此时,这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一片繁忙景象。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查看零售称重的电子秤是否贴着检定合格证书,并用标准砝码对电子秤进行检测,均检定合格。随后,检查人员又随机对部分包装和自包装商品进行了抽检,未发现存在短斤缺两行为。

  在市场门口的公平秤前,站满了复秤的市民,执法人员再次对公平秤进行了检测,确保公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质监局检查节前市场 兰州市质监局检查节前市场
  • 四色小桶配大桶从源头助推垃圾分类 兰州市街道社区联合各物业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让辖区更美(图) 四色小桶配大桶从源头助推垃圾分类 兰州市街道社区联合各物业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让辖区更美(图)
  • 12315走进小学课堂 甘肃省工商局开展消费教育进课堂活动(图) 12315走进小学课堂 甘肃省工商局开展消费教育进课堂活动(图)
  • 保护母亲河 共建兰州蓝——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兰州开展(图) 保护母亲河 共建兰州蓝——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在兰州开展(图)
  • 甘肃省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图) 甘肃省推出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图)
  • 甘肃省出台36条税收措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 甘肃省出台36条税收措施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图)
  • 甘肃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图) 甘肃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图)
  • 《甘肃省税收保障办法》5月1日起施行(图) 《甘肃省税收保障办法》5月1日起施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