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白银市会宁县举行

18-04-26 1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秦陇锁钥兰山道,崇文修德匡社稷。2018年4月24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团由学院文化交流处王文慧处长带队,来到有"西北高考状元县"和"博士之乡"称号的西北教育名县会宁县。学院王凯博士作《践行文化自信:中华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的专题报告。会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秀珍主持;白银市委统战部周明成副部长出席;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驻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共计190多人参加。

会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秀珍主持会议

  王凯博士从中国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的角度出发,全面总结了提升领导力的六个层次,领导者德要高于才,人格第一,勇气第二,能力第三;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实践证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等,可以为人们认识和改造世界提供有益启迪;前瞻性的指出用中华传统文化中仍然保留了那些以生命为一体的观点来了解万世万物运行的法则,以及对于奥妙的宇宙万有本源所体悟出的极高明精微而深广的古老智慧的结晶,或许即将为人类指出一条新路……

王凯博士作报告

  “培养不出优秀的人才,是因为采用了不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培养出了平庸的人,是因为被平庸的人所培养的必然结果。”在会宁这个贫穷造就的状元县,王凯博士再次发出了钱学森之问: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人才?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才能真正实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会宁几千年来耕读传家,有深厚的农耕文化和儒家文化积淀。据甘肃地方志记载:"会宁民风淳朴、文风昌盛,崇文修德",一直是世世代代老百姓谕人理家的规范;“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始终是普通家庭及其成员推崇的人生信条;"自强图存、团结胜利"的红军会师精神,是历史留给会宁人民的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会宁人民自觉地继承和发扬了红军会师精神,使其融入内心世界,并转化为会宁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新动力。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第二阶段是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