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坚定文化自信 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在武威市民勤县举行

18-04-26 1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县镇府礼堂会场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雨润春色愈蓬勃,肩挑重任弘国学。4月24日,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走进“沙乡”民勤,开展宣讲。宣讲团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副巡视员朱万全带队,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研究员、学院特聘专家桂汉良教授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领导干部品格修养》的专题报告。民勤县委书记黄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县上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部门、县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省市驻民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第一批选派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宗教协会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民勤县委书记黄霓主持会议

  桂教授以“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定义、发展历程、主要特征、丰富内涵以及领导干部品格的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多方位的讲解和阐释,既详细解读了中华传统文化天人合一、中华一统、崇尚和谐、正道直行、自强不息的核心内涵,又深刻阐述了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忠诚信仰、学而不厌、抱朴守拙、谦虚包容、纯正家风等品格修养。大家一致认为桂教授的精彩宣讲,既有理论上的深刻认识及独到的理性思考,又有对工作实践的具体指导,对于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领导干部品格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报告会后,黄霓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学习宣传,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县委党校授课范围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干部传统文化素养;要弘扬传统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打造“文城”为目标,将传统文化嵌入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要强化品格塑造,提高干部修养,在推动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美丽民勤进程中砥砺品格、磨练意志、转变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民勤县一中会场

  下午,受民勤一中邀请,桂教授作了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宣讲报告,现场4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在青少年心中撒播了“仁义理智信”的种子,使他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促进了他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据悉,“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发展正能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是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组织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院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识教育和中华文化的认同教育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为统一战线汇聚和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和中国力量。活动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开展。

学生们认真听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