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万人齐诵《读中国》拉开甘肃2018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序幕(图)

18-04-23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8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众人齐诵《读中国》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实习生 吴曾剑 文/图)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上午10点,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读者出版集团主办,中国甘肃网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兰州西北书城门前举行。绵绵细雨中,现场众人隔空与全省14个市(州)86家新华书店、多所学校近万人同时吟诵诗歌《读中国》、“书香陇原·启智书屋”项目接受价值12万元码洋的捐赠图书等活动感染了众多市民,很多人撑着雨伞参与到这场全民阅读活动中。

2018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现场出席嘉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致辞并宣布我省2018年“书香陇原”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张亚杰主持仪式并介绍了我省今年的全民阅读重点活动。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永强、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卫平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致辞

  康清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省全民阅读活动在各地蓬勃发展,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全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发挥了重要作用。推进全民阅读要认真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政策法规,广泛开展群众性阅读活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项目接受价值12万元码洋的捐赠图书

  此次仪式上,9家出版单位和省新华书店向“书香陇原·启智书屋”公益项目捐赠了价值12万元码洋的图书,这些图书将由该公益项目发起者中国甘肃网运往全省贫困地区的学校进行捐赠。这些捐赠图书分别是:甘肃省新华书店捐赠价值3万元码洋的图书,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民族出版社、甘肃科技出版社、敦煌文艺出版社、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甘肃教育出版社、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兰州大学出版社各捐赠1万元码洋的图书。

雨中的公益图书

  据了解,今年我省全民阅读重点工作主要有出版更多精品力作、完善阅读基础设施等;重点阅读活动主要有开展图书优惠展销、农村文化阅读活动、文化讲堂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全民阅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在今日的活动现场向各界读者发放了3千张面值5元的“绿书签”,读者持该书签在全省新华书店所有门店购书可以抵扣书款,全省共计发放5万张,总计价值25万元。

众多市民撑着雨伞自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