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在分享中碰撞出阅读激情(图)

18-04-2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 吴曾剑(实习)

  原标题:在分享中碰撞出阅读激情

阅读分享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周言文)紧张趣味的寻找藏书活动之后,很多小伙伴都满载而归。相约在A9中厅,一场互动式的读书分享会在等待着大家。领略过大咖的现场朗诵,这第二场分享会更侧重于在现场找到藏书并且热爱阅读的市民与书友,邀请他们上台,朗诵他们所喜爱的书籍片段,分享阅读的感受。台上台下围坐在一起,或相熟或陌生,但是都因为热爱阅读而相聚,氛围轻松而又温馨。这一刻,也印证了此次领读中国的活动主题:让我们在书中相遇。

  在主持人李韶峰的邀请下,首先上台的是来自于陌上书会的成员古娟以及志愿者吴蓉。她们二位分别分享了在A9电影城内找到的《人类简史》和《一个人的朝圣》这两本书。有意思的是,《一个人的朝圣》恰好是吴蓉最近在读的一本书,“这本书特别适合静下心来细细品读,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人生的任何时刻,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勇敢地走下去。”

  来自兰州财经大学设计专业的大一学生孙新兰也幸运地找到了藏书,在自告奋勇的上台分享之后,她告诉记者:“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分享会,上台分享我的读书心得,刚开始还有一点点小紧张,但是一进入朗诵的状态,我就忘记紧张了。平日里,我喜欢看探秘一类的书籍,这次很早就看到了学校内张贴的寻书海报,觉得新奇又好玩,就像探秘一样,便和全班二十多个同学都来参加寻书。”

  今年24岁的杨迎春,供职于A9创意国际,也是此次寻书活动的工作人员之一。当看到这么多热爱阅读的书友不断地找到藏匿的图书,并且上台分享感受,杨迎春也按耐不住想要上台与大家共同分享的冲动。《在这急速的世界且寻一味闲适人生》是杨迎春在A9阅读角找到的藏书。“这样一个文艺又温情的书名,让人有了迫不及待想要翻开一读的感觉。这一会,我已经看了两三节了呢。”

  在分享会现场,前来分享阅读的除了人数较多的学生群体以外,还有各行各业的市民。每一个人的阅读爱好、习惯都不一样,就像来自西北师大的郑邵婷老师所分享的:“我认为读书是私人化的,虽然各有不同,但是我们都从中汲取了营养。在课堂上,我会和学生们经常分享好书,以及我的读书感受。生活中,一家三口都热爱阅读,读书的氛围非常浓厚,我还曾经笑称,给女儿的嫁妆就是家中的藏书,不过她是要用头脑带走这些书籍。”而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侯立新老师,则是上台温情了一把。已是中年,他却分享了和妻子相识相恋相守的故事。用他手中的《愿你与这世界温暖相拥》一书,将朗诵送与了妻子:“你一定要相信,在你的身体里,有一颗种子,焦灼地盼望着阳光。……那颗种子可能藏在你的耳朵里,你就有灵敏的听觉。可能藏在你的手指甲里,你就有非凡的触觉……每个人在属于个人的成长经历中,早已获得了解决问题的丰富宝藏。”台上饱含情感,台下感动异常。这一段朗诵更是将分享会推上了高潮。

  主持人李韶峰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曾经年轻时,为了学习,为了工作大多都只看工具书。现在不会再为了生活奔波,才有了时间来静心读书,寻找心灵的回归。我热爱三毛,她真实又真诚,趣味又人性。读三毛的书会有一种少有的特殊的阅读经历。”

  原本计划半个小时的分享会,最终因为书友和市民的热情参与而延长。最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寻书、读书、分享,互动体验,让阅读的魅力再一次走进全社会,让每一个人爱上阅读,在阅读中相遇。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