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喜看小村绽新颜——白银市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见闻

18-04-23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喜看小村绽新颜——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见闻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近日,走进靖远县东湾镇杨柳村,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水泥路直通村组,道路两侧一座座设施蔬菜大棚鳞次栉比,居住区里一栋栋漂亮的砖瓦房整齐排列,村综合服务中心内电商服务点、金融服务点、文化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

  然而,几年前的杨柳村却是另外一幅景象:基础设施滞后、资金资源匮乏、产业发展缓慢、公共服务欠缺等因素一直制约着全村的发展。

  针对当时的情况,镇村两级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选好一个干部、配强一个班子、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探索开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能人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形成了基础设施改善、服务功能完善、产业效益凸显的良好发展局面。

  杨柳村党总支负责人说:“我们狠抓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培训,促使党员干部懂经营、会管理、有专业技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信息和项目服务。”

  目前,该村组建了3个党支部和10个党小组,较好地发挥了创业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发展设施蔬菜大棚700余座,年产值2000万元;劳务输转500多人,实现劳务收入750万元。

  杨柳村的变化是靖远县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的一个缩影。

  2017年以来,靖远县以党建引领奔小康“六大行动”为统领,强化引领作用,细化推进举措,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建立“党员活动日”长效机制,分类实施“大培训大规范大提升”活动,基层组织生活和党建业务实现了规范化、长效化。同时,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走在前、干在先,帮扶带动群众新发展设施蔬菜3000亩、标准化养殖场17个、瓜果及中药材8.16万亩,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2.83%。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