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爱心驿站】我的老伴儿 不论你走哪我都要找到你

18-04-21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爱心驿站我的老伴儿不论你走哪我都要找到你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我王玉明请求世上好心人,见路上行走或要馍吃,或拾垃圾吃的老太太,上前去问问听听是不是河北口音,叫阎宝霞的挡住不要叫走,给点馍吃,给点水喝,然后打110……”这段话出自一张寻人启事,每一个听了这背后故事的人,都忍不住为之动容。患阿尔兹海默症已有十年的老伴儿走失两个多月了,71岁的王玉明老人心急如焚,“我一定要找到你,我的老伴儿”……

  老伴儿走失问人要了个馍便不见踪影

  时间定格到今年1月25日,晚上六点多,陇南徽县南桥头万方小区西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已有十年的阎宝霞老人趁家人不备,在夜色中出了门。等老伴儿王玉明发觉的时候,四处已无她的影踪。当晚,家中的亲戚朋友就在县城四周开始了寻找,但是一无所获。

  监控显示,当晚10时许,老人出现在离家近30里外的伏家镇,此后监控画面中断了,家属们只好在四周进行打探,继续寻找。通过走访得知,老人应该是沿路走了一夜,凌晨5点多在路边一户村民家中要了几个馍之后又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

  阎宝霞老人最后出现的位置,正是一条通往天水方向的公路边。随后的时间里,家人们依旧四处寻找,但老人一直下落不明。

  七旬老人沿路寻找老伴

  两次徒步前往天水

  阎宝霞老人走失的日子里,老伴王玉明夜不能寐,两人相濡以沫生活了一辈子,养育了两个儿子,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虽然不曾天天将“我爱你”挂在嘴边,可是在彼此心中,都是最重要的,不可或缺的那个人。正如王玉明老人的侄子王永辉所说的,阎宝霞老人患病以来记性变得很差,很多事经常边说边忘,可是她清晰地记着老伴和孩子们的名字。

  对王玉明老人而言,即便这个老太太芳华已逝,即便患病多年随时需要人照顾,但他一刻也不愿放开她的手。“我一定要找到她”,这是这段时间以来,王玉明老人念叨最多的一句话。

  王玉明老人以阎宝霞老人出现的最后地点为圆心,四处开始了一遍又一遍的寻找,光是天水,就已经徒步去了两趟。老人手里拿着厚厚一沓寻人启事,四处张贴,逢人便问是否见过照片上的老太太,渴了,就沿街要一杯水喝,饿了,就吃两口自己带的馍。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王玉明老人不怕自己辛苦,就怕找不到自己的老伴儿,怕她在外面吃不好喝不好……

  王永辉告诉记者,阎宝霞老人从家中走失时,身着一件红绿相间的棉袄,一条灰白色裤子和一双白色运动鞋。老人头发花白,说话有河北口音,左侧眉梢位置有一颗米粒大小的黑痣。希望看到的好心人,能够尽快跟家属取得联系。

  王玉明老人在寻人启事中提到,若有人能收留阎宝霞老人并打电话报警,他将给予五千元的感谢费,若有人能将她送至面前,他将给予一万元的感谢费。许多网友在得知老人的故事后,纷纷表示一定会帮着老人寻找老伴,感谢费分文不收。

  也许这就是每个人所期待的爱情最终的模样,不管你变成了什么样的,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无论你走多远,我都要带你回家……此刻,王玉明老人还在寻找老伴的路上,数十天来不停歇,老人的足迹遍布了徽县周边的多个地区。《西部商报》在此呼吁大家,如果看到王玉明老人,请给予他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果看到阎宝霞老人,请第一时间告诉王玉明老人,让他放心。

  联系方式:

  王玉明电话:17393911449

  王永辉电话:18294538882

  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xbsb01

  西部商报新闻热线:0931—8119000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