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崇信农村搭建共享经济平台 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帮群众致富(组图)

18-04-20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现代化养殖场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成 文/图) 村民将已经受孕的母猪租回家养殖,等母猪生产小猪后,又将母猪退还养殖基地,小猪则由自己出售或育肥。时下,平凉崇信一些农村租猪养殖的模式和共享经济不谋而合,公司和村民共享养殖利益也为村民降低养殖风险。而在平凉崇信共享经济模式也融入农村经济,成为党员干部帮助群众致富的法宝。

时时监控的养殖场

  甘肃名翔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标准化养殖区的原种母猪年存栏量1200多头。这些母猪检测受孕后,有一部分则被周边村民租回家养殖。据该公司总经理杨世晓介绍,村民租受孕母猪回家养殖,每头母猪交纳5000元押金(不养殖后全额退押金),然后这头母猪生产的小猪归农户所有,农户可以选择委托他们出售子猪,也可以自行育肥,这个过程每头猪的租金仅1000元。

  据统计,该公司已与周边483户群众签订了养殖合同。对于这个看上去亏本的生意,杨世晓表示,事实上村民喂养受孕母猪必须使用他们提供的专业饲料,这对他们和村民来说都是双赢,村民在母猪生产后将母猪退还公司,还可以减少投资成本和风险,确保较好的收益。

  崇信县于家湾村位于川区,自然条件较好,发展瓜菜产业有独特优势,但是该村并没有单独成立产业合作社,而是拉上了相邻的冉李村和九功村一起干,共享瓜菜产业带来的商机和财富。

于家湾蔬菜基地

  据了解,为了发展瓜菜产业,于家湾、冉李、九功以及由这三个村成立的华芮蔬菜专业合作社于2012联合成立了于家湾产业联合党总支,将党员聚在了产业链上帮助村民致富。

  通过于家湾联合党总支9名支部委员和管理能人于建军、技术能手刘永军、销售状元于虎成、种植大户孟高举等32名党员充分发挥专长,采取“1+2”的方式与82个贫困户结成帮带对子41对。吸收102名困难党员群众加入合作社,带动3村70%以上的党员群众从事与蔬菜产业有关的工作,先后建成了于家湾、九功、冉李3个千亩蔬菜种植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基地。

大棚里的西红柿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