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崇信"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诚邀工程院院士助力瓜菜产业发展(组图)

18-04-19 2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杨成 文/图)“平凉崇信这个地方海拔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种植瓜菜。”4月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在平凉崇信考察瓜菜种植产业时如是说。当日上午,平凉市崇信县院士专家工作站、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和平凉市蔬菜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暨柔性引进人才聘任仪式在平凉崇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为工作站揭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和方智远院士为工作站揭牌

  作为院士工作站诚邀专家,方智远院士及专家团队今后将在崇信蔬菜新品种选育,蔬菜产业化发展,以及帮带本土瓜菜科技人员等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

  方智远院士在接受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崇信县夏季气温较低,而且昼夜温差大,这样的气候条件适宜瓜菜产业发展。在平凉崇信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后,他们会积极推广和改良崇信蔬菜品种。同时作为建站的初衷,他们希望通过全国专家和甘肃专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当地农业技术人员服务瓜菜种植的水平,为当地留下带不走的技术人才。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为方智远院士授聘书

  据了解,崇信县累计建成日光温室3333座3476亩,塑料大棚2.97万座1.91万亩,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7万亩以上,生产蔬菜15万吨以上,实现产值3亿元以上。认证芹菜、甘蓝、香菇3个无公害农产品和甜瓜绿色食品,其中崇信甜瓜荣获“陇原农宝·平凉十宝”称号。

方智远院士实地参观考察崇信农业发展

  在诚邀院士助力崇信瓜菜产业发展的同时,平凉崇信县也对各类人才抛出了橄榄枝,特别是在生活补助方面,引进人才由县财政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每人50万元,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每人30万元,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本科生每人10万元;其他类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每人30万元,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每人20万元,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院校本科生每人5万元。

温室大棚里生长的崇信香瓜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