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李靖:“电梯名人”平凡工作中收获快乐

18-04-19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李靖:“电梯名人”平凡工作中收获快乐

  如果你在乘电梯时看过“责任公示牌”,就会发现在“安全责任监察责任”栏里联系人无一例外的是“李靖”。已经在特种设备管理岗位上工作15年的李靖,现在是城关区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记者终于在办公室里“拦截”到忙碌的李靖,与他面对面聊起这些年他的付出与收获。

  李靖告诉记者:“我是1997年在质监系统开始工作的,工作没几年,就被调整到特种设备这个岗位上,主要是对电梯、锅炉、游乐设施等属于特种设备范畴的监察、管理工作。特种设备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对特设工作者来说,必须是零事故。很多时候,我们都往返于各个特设现场。”

  “2014年,全市质监系统组织在全市各个直梯里张贴‘责任公示牌’,不仅提高了电梯维保部门的重视,也为消费者了解电梯的相关情况拓宽了渠道。”李靖告诉记者,他是这个“公示牌”中的监察联系人,最初,单位一天能接几十个找他的电话,“各种咨询让我了解到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也敦促着我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知识。”谈到那段“成名”的繁忙日子,李靖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个投诉咨询电话从最初的一天几十个已经变成了每天一两个,甚至几天一个,这让李靖和同事们感到高兴。

  “特种设备的岗位专业性强,相关的法律法规、机电知识、机械制造等方面知识,作为监管者来说,都必须要了解、掌握、吃透。我只是围绕本职工作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学了该学的知识。”在他看来,所有的付出就和呼吸、吃饭一样普通。“现在就算不在上班时间,外出时遇到电梯使用不规范的行为,我都会主动指出隐患。”李靖告诉记者,“有时候,别人不理解我的较真,但我认为这是专业知识不断加强给我带来的益处,它让我受益匪浅。”如今,“责任公示牌”已逐步被更换为“电梯应急救援公示牌”,记者看到,在这个牌子上,传统的信息公示被一个二维码逐步代替,李靖告诉记者,用手机扫二维码后,维保人员可以看到电梯的维保情况,乘坐人员可以第一时间知道电梯的信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投诉方式等都一目了然,这也在某种程度上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

  “我的知识面更广了,更重要的是每当解决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心里都有一种满足感。”李靖认为,比起付出,这份工作带给他更多的是收获与快乐。“今后,我要更科学、更系统地开展特种设备工作。”李靖如是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