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出台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方案

18-04-19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陇周刊(2018年 第13期)

  原标题:我省出台今年为民办十件实事方案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黎霞)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8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提出,将围绕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继续为民办好住房、医疗、就业等10件实事。

  《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优先保障“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

  2018年基本完成现有农村存量危房改造,2019年收尾。年度计划优先保障国家确定的“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重点为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以及优抚对象和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家庭,同步实施居住在危房中的其他农户。拆除重建住房原则上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13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可根据家庭人口适当调整,其中,1人户不少于20平方米、2人户不少于3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少于13平方米但不得超过18平方米。

  《2018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

  根据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省政府签订的《2018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确定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3.22万套。各市州、县市区政府根据棚户区界定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城市危房、城中村、城边村等纳入年度改造计划,采取实物安置、货币化安置或改建(扩建、翻建)的方式推进实施。

  《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实施方案》:23个贫困县建教师周转宿舍1500套

  2018年,在23个深度贫困县建设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教师周转宿舍1500套,解决3000名农村中小学教师住宿问题,全部项目要在当年开工建设,年底前确保项目主体完工。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建设标准,如增设室内厨房、阳台等,还可根据地方的具体情况,允许每套周转宿舍只解决1名教师等。

  《2018年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支教行动实施方案》:选派2800人开展实习支教

  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选派省内有关高校师范类专业在校生2800人(其中春季学期1400人、秋季学期1400人),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农村学校开展实习支教,高校将师范类专业在校生为期4个月的实习转化为对口支教,每学期更换一批。为实习支教学生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每人每学期300元标准补助交通费,每人每学期300元的标准购置50万元保额人身意外伤害险和10万元保额意外医疗保险,共需资金1288万元。

  《2018年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确保90%左右常见病、多发病留在县域内就诊

  2018年,确定19个县级综合医院作为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实施单位。确保90%左右的常见病、多发病留在县域内就诊。2018年,省财政共安排1亿元用于支持县级医院薄弱学科建设项目,对每个薄弱学科平均补助125万元,市县级财政给予支持。

  《2018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实施方案》: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1次“两癌”免费检查

  为全省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达到2020年两纲、两规划“妇女常见病定期检查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要求。以3年为一个周期,对全省35—64岁农村妇女进行1次“两癌”免费检查。其中2018年完成目标人群的25%;2019年完成目标人群的35%;2020年完成目标人群的20%。执行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执行范围为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

  《2018年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实施方案》:省财政安排资金6000万元助残扶贫

  项目总资金6000万元,全部由省级财政安排。将补助听力残疾儿童康复强化训练360名。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的18周岁及以下已佩戴助听设备的听力残疾孩子(6周岁以下幼儿占比不少于任务指标的70%);补助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1500名,脑瘫、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300名。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的0—7周岁低视力、脑瘫、智力、孤独症残疾儿童;补助肢体残疾儿童制作安装矫形器500例、适配辅助器具500例。实施范围为具有甘肃户籍0—17周岁的肢体残疾孩子;补助设备及软件配发。实施范围为11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听力设备、13个市级康复机构配发低视力设备及软件,并进行项目培训。补助有托养需求的23671名一级智力、精神残疾人和19个残联管理的寄宿制残疾人托养机构。补助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1万名重度残疾人家庭。

  《2018年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实施方案》:全省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

  在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2.65万名,精准带动2.65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稳定脱贫。每人每年管护补助报酬7000元—8000元。投入中央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2.1亿元。在全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和“两州一县”其他村,开发3万个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其中,省级财政安排就业补助资金开发1.5万个岗位;相关市州、县市区自筹资金配套开发1.5万个岗位。每人每月补助500元。

  《2018年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全省老旧住宅小区年内加装电梯500部

  全面启动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工作,实施范围为全省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年内加装电梯500部,其中:兰州市220部、嘉峪关市15部、金昌市15部、白银市20部、天水市50部、武威市20部、张掖市20部、平凉市30部、酒泉市30部、庆阳市20部、定西市20部、陇南市15部、临夏州15部、甘南州10部。

  《2018年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实施方案》:解决100万平方米校舍采暖问题

  省级财政安排资金3亿元,一次性拨付各县,由各县统筹使用。2018年,在23个深度贫困县区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100万平方米校舍的采暖问题,全部项目要在当年开工建设,并在当年供暖季开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安全、清洁供暖。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