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领读金城”书单来了!

18-04-19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 吴曾剑(实习)

  原标题:“领读金城”书单来了!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安娜) 4月16日,伴随着“答案之书”(H5)的正式发布,“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众多兰州市民和网友第一时间从“答案之书”上获得了“藏书地图”,还有人与“答案之书”开启了脑洞大开的互动问答游戏。在娱乐之余很多人都问到了同样的一个问题——1000本书具体包括哪些书?

  4月18日,这1000本书的书单正式与市民见面了,这1000本包括中外文学名著、经典著作、青春文学、散文集、诗册、口袋书等若干种类。另外,在几日前通过兰州日报和ZAKER兰州同时刊发和推送的“图书征集令”也得到了兰州市公安局等单位和个人的响应,向我们捐赠了相关书籍,这些书籍也将加入“全民寻书”的行列,等待着你的找寻。

  其中不乏有明星书目。其中有豆瓣评分8.6的日本小说《解忧杂货店》,它曾一度在各销量榜单上位居前三;也有美国2005年度畅销书《追风筝的人》;还有国学经典《论语》;杨澜首部跨界之作《人工智能真的来了?》等。总之,这1000多本书涵盖了你所想得到的所有种类。只要你参与,就能让命运带你找到属于你的那本书。

  时间决定你会在生命中遇见谁,你的心决定你想要谁出现在你的生命里,而你的行为决定最后谁能留下。

  ——戴维·梭罗《瓦尔登湖》我们终此一生,就是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伍绮诗《无声告白》如果说工业革命替代了人的肌体,那么人工智能革命还要代替一部分大脑!助理、客服、记者、会计、翻译、律师、医生、股票交易员、信贷员这些白领工作已受到威胁。原则上,那些可重复的、可描述的、有固定规则和标准答案的工作,都可能被机器取代。在日本,已经出现了人工智能主持人。看来我的饭碗也难保了!

  ——杨澜《人工智能真的来了》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路遥《平凡的世界》请继续期待“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系列阅读活动,每天都有新精彩!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