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纪委考核派驻机构2017年度工作

18-04-17 11:08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纪委考核派驻机构2017年度工作

4月16日,省纪委召开派驻机构2017年度考核会议。(王彬 摄)

4月16日,省纪委召开派驻机构2017年度考核会议。(王彬 摄)

  “你们纪检组去年承办省纪委信访转办件74件,办结71件,办结率高,情况是否属实?”“人员力量与监督任务不匹配,如何有效监督?”

  4月16日,省纪委召开派驻机构2017年度考核会议,4位省纪委副书记分别以“点将”的方式,随机确定派驻纪检组报告有关情况,现场点评。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袁治云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牛彦之、张伟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审阅了派驻机构班子和成员2017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听取了派驻省安监局纪检组、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等7家派驻纪检组履职报告,对派驻机构班子和省管干部进行考核测评,对2018年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各派驻机构较好地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能够始终站在维护党章权威,树牢“四个意识”,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够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惩防并举。工作规范化程度和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干部队伍政治化、革命化、年轻化、专业化进一步彰显。

  会议强调,各派驻机构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新形势、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形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好省纪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探头”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要狠抓理论武装,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法律法规学习,突出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增强精准落实能力。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要及早谋划部署,清醒认识新职责,统筹用好新职权,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要强化内部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内部巡察问题整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本网报道组 王彬)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