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会旅游节开幕 25项活动异彩纷呈

18-04-16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歌星汪正正表演节目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记者 钱玉薇) 4月15日上午,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正式开幕。参加活动的来宾及签约代表在桃花节主会场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现场表演

  安宁,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这里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雄奇、田园风情浓郁、城市风貌现代,自1984年起,兰州桃花旅游节已走过34个春天,桃花节已成为享誉省内外的地区性节会,也早已成为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桃花节已成为集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性节会,桃花旅游节于2016年荣膺“中国最佳节庆奖”。

  近年来,安宁聚焦“桃文化”品牌形象打造、全域旅游创建、仁寿山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探索出了“文化+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子,推动全区旅游发展迈上了快车道。 2016年4月荣登“全国十佳旅行目的地榜单”,已成为众多境内外游客心驰神往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52.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1亿元,增长24%;文化产业增加值完成5.7亿元,增长30%。

现场热情洋溢的关注

  本届兰州桃花旅游节,以“桃花深处·仁寿安宁”为主题。桃花节期间,将相继举办“丝路古道·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美好新安宁·桃花遇见书”文化交流及新书现采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楹联蕴桃乡·文化润安宁”省楹联学会专家学者大型采风活动、 “兰州晨曦音乐节”、 “一带一路繁荣发展”桃花美食节、秦腔名家演唱会等25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通过开展这些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丝路文化” “黄河文化” “绿色文化”神奇的魅力,发挥兰州桃花节的文化品牌效应,进一步推动安宁与各界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开幕式由上海荣光实业有限公司助力,歌星汪正正、星光大道歌手骆驼强子、西北笑星王海、女高音歌唱家王文婕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