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北海国际仲裁院第三巡回庭落户兰州 商事纠纷可一锤定音(组图)

18-04-1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家模拟仲裁开庭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4月16日上午,北海国际仲裁院第三巡回庭(甘肃庭审中心)在兰州揭牌,对于商事纠纷的当事人来说,除了传统的诉讼途径,通过仲裁来解决商事纠纷也将成为多元选择。

  作为与诉讼不同的仲裁模式,在申请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仲裁裁决又需要多长时间?对于广大读者和当事人关心的仲裁话题,中国甘肃网记者采访了北海国际仲裁院执行院长马占军。

北海国际仲裁院第三巡回庭落户兰州

  记者:仲裁一裁定终局,这样的情况下当事人如果不满意仲裁结果,该如何维护权益?

  马占军:仲裁裁决是终局裁决,对于生效的仲裁裁决,如果一方当事人不履行裁决义务,另一方可通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来现实,裁决书的法律效力等同于法院的生效判决。仲裁首先是双方在订立合同时明确,遭遇争议通过仲裁解决,或后来遇到纠纷当事双方均同意通过仲裁解决,经委托后方可仲裁。也就是双方在自愿的基础上选择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然后通过相关法律程序开庭审理,仲裁生效之后则对双方均有约束力。而出现当事一方不满仲裁结果,申请仲裁案件撤销和不予执行核准法院层级极高,也保证了裁决的终局性。所以商事纠纷当事人要在自愿的条件下选择签字认可才行。

  记者:仲裁案件多久能结案?

  马占军:相对商事案件一审二审程序,普通程序仲裁案件自组庭之日起4个月内做出仲裁,简易程序案件自组庭之日起30日内做出裁决。争议金额不超过200万元的仲裁案件,适用简易程序,争议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的仲裁案件,适用普通程序。如需加快仲裁程序,建议双方当事人在仲裁协议中,或另外签订补充协议,就仲裁程序事项做出约定。

  记者:北海国际仲裁院第三巡回庭落户兰州将为民商事纠纷解决带来哪些改变?

  马占军:仲裁以不公开审理为原则,又有快捷高效的特点,可以节约当事人的诉讼时间,也可以保守商业机密,事实上是一种营商环境的体现。同时,仲裁也将为甘肃多元化、多渠道化解矛盾,解决纠纷起到积极作用。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