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图)

18-04-16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名已故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张莉萍代已故父亲张学礼交了5000元“特殊党费”。

  记者 殷小乔

  “孩子,你一定要把钱带到,让我尽一个老党员的微薄之力。”4月11日,在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办公室,市民张莉萍重复着父亲的遗愿,并代去世的父亲张学礼交了5000元“特殊党费”。

  张学礼生前是原酒泉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今年3月6日逝世,享年81岁。

  张莉萍告诉记者:“我父亲1954年8月参加工作,195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6月退休,党龄62年。父亲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酒泉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干校和组织部门工作时,他严于律己、克己奉公,造就了自身过硬的素质与工作能力。1978年5月,父亲服从组织安排,先后担任原安西县革委会副主任、县委副书记兼县革委会主任、县委书记。在原安西县工作期间,他走街串巷,访贫问苦,体察民情,积极推行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他生活简朴,为人随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的形象和很好的口碑。”

  1985年12月,张学礼调任原中共酒泉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造就了一支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开创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新局面。1993年9月,根据组织安排,张学礼担任原酒泉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他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反映社情民意,在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退休后,张学礼仍然坚持学习,关心酒泉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参与市政协机关和市委老干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张莉萍说:“父亲生前经常对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父亲退休后,每次交党费都很积极,他也经常教育我们,不仅要按时交党费,还要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职责。”

  “如果父亲在世,他一定会积极交党费。虽然他现在去世了,但作为他的女儿,我一定要替他完成这个愿望。”于是,张莉萍来到市委组织部,替已故父亲交了5000元“特殊党费”。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去年至目前,我市共有5位已故老党员向组织部门交了10万元“特殊党费”。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