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上指出 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18-04-14 11: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上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4月13日,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究形势,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今后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爱、王宏、曹丕玉、李虎林、朱宗礼、段迎存、魏旭昶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荣灿指出,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新时代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深入推进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和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李荣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确保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职能优势,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性,认真落实重大事项决定权,有效保障代表作用的发挥,统筹推进县乡人大工作,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县乡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加快推动县乡人大规范化建设,努力为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

  张建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和人大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领会任务上、结合实践上、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切实以奋斗的姿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努力推动全市人大整体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和保障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郭兰英 刘超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