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昨开幕

18-04-14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昨开幕

  1300余名“小科学家”创意智慧大比拼

比赛现场丁凯摄
作品展示
竞赛交流
创意比拼

  ◎本届创新大赛由省内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的17支代表队组成,完成6项任务,竞逐7个奖项,优秀作品将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赛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崔李) 平昨日上午10时许,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临夏永靖县太极中学体育场开幕,来自全省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的17支代表队1300余名青少年,将进行为期3天的竞赛交流以及机器人大赛。

  1000多项作品进行科技竞技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赛共有1000多项作品参加科技竞技。现场有同学们的科幻画,有自己设计的机器人,还有学生研发的太阳能等。据兰州三十五中的学生李晓彤介绍,她这次与同学参加的作品是半球颗粒状太阳能热水器吸热板,这种吸热板,比以往的太阳能热水器有很多的优势,也改进了以往太阳能热水器的弊端和不足,让人们在使用时更加便捷。同时,兰州三十五中的彭昱清与同学研发的光催化法净化地沟油及油品的进一步加工,对地沟油进行高效便捷的处理,并变废为宝,使地沟油变成我们生活中能用的香皂和洗衣粉等。还有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同学发明的尿不湿做花土花泥,甘肃省华亭县皇甫学校同学发明的吸尘纱窗,通渭第二中学的智能停车场等,让人耳目一新。

  17支代表队将完成6项比赛任务

  记者了解到,本届创新大赛由省内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的17支代表队组成,每个代表队由领队、参赛学生、优秀科技辅导员组成,代表队人数按照初赛成绩选拔。

  大赛要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7个奖项以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创意工程挑战赛等项目。

  选拔推荐优秀的作品,将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同时,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根据竞赛成绩组队参加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第18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