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心存感恩善良奉献扶贫一线 ——钟爱丹青热爱公安事业的“儒警”高银(图)

18-04-12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银花(实习)

  原标题:心存感恩善良奉献扶贫一线——钟爱丹青热爱公安事业的“儒警”高银

  高银为小学生进行书法培训

  心系着山中未脱贫的乡亲们,是脱贫帮扶的带头人,也是乡亲们的知心人。从公益志愿者到扶贫队长,这位普通的警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服务志愿的准则,带领全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帮助贫困。他就是兰州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秘科副科长高银,而近日高银获评2018“甘肃最美人物”。

  70年代末,高银出生在历史文化古镇——甘肃榆中县青城镇,自幼受父辈影响和熏陶的他无比热爱丹青。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使他在书法和绘画领域取得了一定的造诣,更使他在做人做事的道路上豁达自信从容不迫。多年来,高银在做好一名公安民警本职工作之余,还拥有了另外许多的头衔:“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敦煌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协会员”“甘肃省美协会员”等等。

  2017年8月,高银被选派到榆中县龙泉乡庙咀村担任脱贫帮扶工作队队长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7年10月18日,按照兰州市委帮扶办要求,高银代表庙咀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了全市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长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职责。高银立足“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要求,与庙咀村“两委”成员及风咀、庙咀、杨家岔和泉坪4个社社长进行座谈交流、入户走访了解庙咀村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经济状况、收入情况、矛盾纠纷及社会治安状况,制定了“五个一”帮扶措施,即,一村一收益;一户一计划;一周一节课;一月一事实;一村一医站。

  结合庙咀村集体经济收益落后的实际,他积极和村“两委”成员在认证论证,精细核算基础上,按照“一村一收益”措施,制定了“集体经济+企业”模式。高银通过入户走访得知贫困户任忠兴儿子任鹏在家待业情况后,立即动员社会资源为任鹏在兰州找到一份满意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贫困户代成忠因病常年在家,希望能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高银多方协调在兰州市为其解决就业后,贫困户代成忠感慨地说:“感谢高队长给我帮了大忙,要不然我还窝在山沟沟里”。贫困户金强正在为7000斤土豆发愁之际,高银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积极为金强联系销售渠道,销售土豆7000斤,收入7000余元,并为贫困户王维高销售土豆6000斤,收入6000余元;他还积极联系榆中县就业局,多渠道强化劳动力技能培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综合素质,保证了贫困户通过外出务工脱贫致富。由于高银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美术大赛并获奖。按照“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乡村活动,他每周义务为龙泉小学进行美术、书法、国学培训讲座。

  “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大事。”高银说。他通过开展村民“微心愿”活动,每月为贫困村、贫困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以实际行动增强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他协调完美公司开展了“迎中秋送温暖活动”,为乡村学生送去了价值4万余元月饼和办公电脑。庙咀村山大沟深离县城60公里,为改善村民就医条件,高银积极向单位领导反映,建立了兰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驻庙咀村卫生所结对支医工作站,每月安排安康医院2名医务人员开展“医生+患者”结对帮扶就诊,并协调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医务专家进村开展医务指导和义诊活动,并为卫生所提供了办公桌椅和书柜,进一步方便村民就医,提高了村民健康水平。

  高银于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后,先后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户政处、警务保障处工作。十二年来,无论是一名三尺岗台红绿灯下的交警,还是一名默默无言以文辅政的政秘科长,高银始终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用踏踏实实的勤奋工作默默践行着入警誓言。由于工作突出,他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他的身上,有着当今青年和现代都市人身上少有的淡定和从容。这就是甘守寂寞淡定从容的高银,一个心存感恩和善良的高银,一个钟爱丹青热爱公安事业的儒警高银。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许敏 文/图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