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农委积极应对雨雪强降温灾害天气

18-04-12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勘查灾情组织农技人员分类指导

  市农委积极应对雨雪强降温灾害天气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4月5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降温及降雪天气,榆中县、永登县、红古区等地区遭受寒潮低温天气过程,降雪持续时间较长,致使蔬菜、果树、玫瑰等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4月11日,记者在市农委获悉,针对此次灾情,兰州市农委采取相应措施,会同县区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勘查灾情、稳定民情,组织农技人员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及时制定补救减灾措施,指导受灾农户积极将损失降至最低。

  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关键时期,强降温过程给春播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记者了解到,目前,张掖、平凉、天水、白银、陇南、临夏、兰州等局地出现不同程度的低温冷冻等灾害。其中,甘肃天水市正处于开花期的苹果、大樱桃、花椒、核桃、油菜等造成严重影响。张掖市出现区域性大风、雨夹雪及强寒潮天气过程,致使48个乡镇的蔬菜、杏树、胡麻等作物受损较重。部分乡镇拱棚内的番茄、西蓝花、芥蓝等蔬菜大部分遭冻害致成熟上市期推后。当地果业也遭重创。在充分查验论证的基础上,市农委及时安排业务处室负责人会同县区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勘查灾情、稳定民情,组织农技人员及时制定了补救减灾措施,积极指导受灾农户。

  据气象部门预测,4月12至13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气温下降4至5摄氏度。市农委已及时将天气变化信息发布至县区农牧部门,要求县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大农情调度力度,制定有针对性的区域性防灾减灾技术措施。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