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崆峒区农村空地变成“垃圾场” 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18-04-12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马燕(实习)

  原标题:崆峒区农村空地变成“垃圾场”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宜人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自律和付出。在我市,生活在城区周围乡村里的人们,都向往青山环绕、绿水长流的环境。然而,村民将自家的垃圾随意倾倒,对专供处理垃圾的垃圾仓等设施熟视无睹,将附近空地变成“垃圾场”的现象仍然屡见不鲜,有许多村庄垃圾成堆、臭气熏天仍无人清理。

  近日,记者跟随市全域无垃圾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组进行抽查式督查时发现,我市崆峒区部分学校和村庄垃圾成堆。在大寨乡大寨中学,记者看到,一扇紧锁的大门背后堆积有大量垃圾,学生们扔的营养早餐盒、学校餐厅的残羹剩饭、废弃的纸屑等到处都是。附近农田里麦苗虽已生长得郁郁葱葱,却被风吹得四处乱飘的垃圾“侵占”,这些随意堆积的垃圾已成小山,散发着刺鼻的恶臭,与整洁文明的校园形成鲜明对比。

  除了部分学校,许多乡村的卫生环境状况也不容乐观。督查中发现,崆峒区草峰镇安家村,四十里铺镇嵋岘村,白水镇马莲村,柳湖镇王坪村、马庄村,峡门乡唐庄村、吴坡村、峡门村,崆峒镇天门村,北山森林公园管理处正门和东侧……都发现有或大或小的垃圾堆,无论附近是否设有垃圾仓,村民仍然为图方便将垃圾倾倒在看似“闲置”的空地上或沟道内,这不仅影响村容村貌,也为附近村民制造了一个糟糕的居住环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