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垃圾“智慧清运”城市管理更高效

18-04-11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垃圾“智慧清运”城市管理更高效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魏晓倩) 随着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与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的稳步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范围也在日益扩大,管理任务和管理难度呈现多重化趋势。

  4月10日,西部商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该局垃圾清运队主动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来加强城区垃圾清运工作的高效管理。利用智能软件,将部分业务工作与“钉钉”APP相结合,拉开了生活垃圾“智慧清运”的序幕。

  场景一:清运队业务股在业务检查过程中发现麦积山路附近有垃圾堆积,没有相关监管员电话,需要立即联系管理三站负责人安排处理。

  使用“钉钉”中通讯录功能,快速查找相关负责监管员并及时联系。

  场景二:清运队需要紧急召开驾驶员业务工作安排会,要通知110余名驾驶员参会,逐个打电话来不及,发消息又担心对方没收到或者没有阅读;或者担心自己的消息被淹没在工作群不知道有多少人收到。

  使用“钉钉”的消息已读未读显示,及时了解职工在什么时间接收到开会通知。

  场景三:省公路局家属院、百合园、飞天美居大酒店等物业单位开展入院收集工作时,如何保证定时、定点、定路线、定人员、定车辆保质保量完成收集任务。

  HW201八康作业车辆驾驶员韩海江每日4时20分出车,4时30分到达省公路局家属院(西北新村48号)使用“钉钉”第一次打卡,反馈人车定位,证明一天的收集工作开始;按照既定路线开展入院收集工作,6时到达至诚新居(和平路)第二次打卡,7时到达福泉小区(金昌南路)第三次打卡,中间在多个物业单位进行多次打卡,保证每日收运工作可以按时完成;根据预先核定的本路线垃圾收集量,HW201车次在7:30分回收公司家属院(金昌南路)装满第一车反馈至“钉钉”,11时50分民百家园(民主西路)装满第二车反馈至“钉钉”,完成当天全部收运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城关区环卫局将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及全域无垃圾行动为目标,以打造“智慧清运”为手段,以智能化管控软件为依托,继续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来不断加强垃圾清运的高效管理。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