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家属院上水系统和主水管道老化被迫停水 46户居民四处找水吃

18-04-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家属院上水系统和主水管道老化被迫停水 46户居民四处找水吃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孙建荣 实习生 张清栋 文/图)从清明节放假至今,城关区红星巷161号、162号、163号家属院两栋楼,因水泵房上水系统及主水管道老化无法修补被迫停水,造成46户居民家中无水吃。面对5万多元的管道改造和施工费,每户均摊1215元的费用,部分居民不愿掏这笔钱,认为单位也应该承担一部分费用。

  居民

  “家属院停水后生活几乎乱了套”

  “停水5天多了,只能购买纯净水或者在楼下快捷酒店接水,现在大家意见不统一,改造管道的费用也没有收全,施工也不见影子,水还不知道停到啥时候。”住在5楼的徐大爷说。4月9日中午,正是吃午饭时候,这个家属院里,几位居民们拿着大小塑料桶,在附近宾馆和小卖部找水,回家准备做午饭。住在6楼的刘阿姨说:“我腿脚不好上楼费劲,昨天晚上姑娘帮着在楼下提了几桶水,冲卫生间够了,地板也不敢拖,只能省着用。”刘阿姨家中锅碗瓢盆,全都盛满水。72岁的徐大爷,在朋友的帮助下,正提着两桶水上五楼。“家里没有水太难熬了,生活几乎乱了套,尤其是上厕所很不方便,年轻人在家不敢上,都跑到楼下找公共厕所去方便。”徐大爷说,家属院从4月4日开始停水至今,给46户居民家造成很大生活困难,没水的日子,让居民们受尽了波折。

  管理单位

  “力争在一周内完工恢复正常供水”

  在家属院门前,张贴了一张管道改造费用预算表:“红星巷161号、162号、163号,居民家属院水泵房上水系统及自来水主水管道严重老化,已无法修补,水质达不到饮用水标准,严重影响全体住户身心健康。整个系统亟待更换。本着对广大居民负责心态,我单位工作人员经多方咨询,现将询价结果公布给各位住户,水泵房主水系统改造费用36697元,自来水管道整体更换及施工费用19215元。本家属楼住户43户,商户3户,共计46户,每户均摊费用1215元。”落款为“甘肃省煤炭科学研究所办公室”。门口小卖部于师傅说,通知发出后,有交钱的人,但不是很多,大家都不是很积极。住户李师傅说:“是主水管道老化暴露出的问题,又不是分户管道问题,管理单位应该承担一部分费用,不应该全由住户承担。”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甘肃省煤炭科学研究所负责此家属院的黄总,他说:“这个家属院是老楼,没有物业,由我们单位管理,而产权归两个单位,我们单位的住户较多些。目前,正在与住户代表积极协商中,采取先施工后交费办法,力争在一周内完工恢复正常供水。”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