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水管爆裂泡塌地基 兰州甘南花园1号楼居民担心楼体出现安全隐患

18-04-1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水管爆裂泡塌地基 半个月过去了还是老样子

  甘南花园1号楼居民担心楼体出现安全隐患

  塌陷处出现“地坑”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桑杰才让 文/图)4月9日,家住大沙坪甘南花园的众多业主向本报反映,半月前,小区1号楼楼下水管爆裂,导致地面出现大面积塌陷,楼体安全遭到严重威胁,然而时至今日“地坑”依旧,楼体旁出现了裂缝。马上就到雨季了,居民异常担心。

  居民

  地基塌陷半月无人管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甘南花园1号楼前,只见塌陷处已拉起警戒线,并放置了两块木板,写着“此处危险”,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过。“半个月了,都没人管管此事。”据居民们讲,半个月前,小区开始停水,物业公司张贴公告说是水站停水。后来,1号楼地基大面积塌陷,大家才知道根本不是水站停水,而是水管爆裂,整个小区断了水。得知地基塌陷后,物业公司才紧急修复管道,恢复了供水。然而供水恢复了,偌大的“地坑”却没人管,现在裂缝一天天地扩大。记者看到,裂缝大约有6公分左右,有的地方甚至可以塞进去一个拳头。“这么大的裂缝,要是雨水灌进去,地下全是湿陷性黄土,水土流失严重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在采访中,众多居民担心地说。

  “最怕的是威胁到整个楼体。”居民张先生说,水管爆裂后,自来水在地底下冲刷了最少10个小时,这么多的水都流到哪里去了?另外,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不管不问,业主委员会也不协调处理,若1号楼楼体出现问题,这个责任谁来负?

  物业

  等待业委会出面解决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管理该小区的京城物业。一名姓陈的负责人说,3月27日,自来水管发生了爆管,他们紧急做了处理,修复了管道。但是目前物业公司没钱,没办法修复塌陷地段。他们已告知小区业主委员会,等待处理意见。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业主委员会。一姓王的负责人说,小区内塌陷面积达200至300平米,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物业没有做好管理。小区的管道年久失修,经长期浸泡而发生了爆管,而爆管后又没有及时发现,受大量自来水冲刷而发生大面积地基塌陷,整栋楼受到严重威胁。目前,他们准备通过相关部门进行维修,目前正在积极着手处理此事。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