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4月12日在临夏举办(图)

18-04-09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文/图)9日,记者从甘肃省科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将于4月12日-16日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活动为期5天。期间还将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科普大篷车巡展、科普表演三项活动。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介绍大赛基本情况

  张炯说,加强科学技术教育,提高全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是保障持续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工程。2006以来,甘肃省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并多次获奖,位居西北前列。

  张炯表示,近年来,甘肃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蓬勃发展,成绩迅速提高,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成绩优异,在西北五省处于领先地位。

  本届创新大赛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此次创新大赛要完成6项比赛任务,共设科学竞赛项目、优秀科技辅导员方案评选、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科学幻想画、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及优秀组织奖7个奖项,并从中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以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选。

  据介绍,本届创新大赛由省内各市、州及省直等单位的17支代表队组成。共收集作品1242件,与上届大赛质量和数量基本持平。按照初赛成绩选拔参与大赛终评学生约330人,科技辅导员约89人。

  大赛组委会将聘请省内相关学科知名专家、科技工作者35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申报作品进行初评,按照50%的比例进行评选参加终评展示。参加终评的项目要进行公开展示和封闭问辩,经评审委员会初步确定获奖等次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获奖等次确定为最终获奖等次。

  本届机器人竞赛约16支代表队参赛,每个代表队由领队、教练员和参赛选手组成,竞赛总人数达1263人。竞赛分为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创意工程挑战赛等项目。

  机器人竞赛成立裁判委员会,成员由常年参与省内机器人活动的专家、教练员及有关高校相关专业的含硕士学历以上的学生组成,承担本次竞赛裁判任务。每个项目由1名裁判长和2名裁判员负责。裁判委员会进行最终裁定,并根据竞赛成绩组队参加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的第18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