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尘散了,雪化了春天回来了

18-04-08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尘散了,雪化了春天回来了

  4月4日,一场沙尘突降兰州首席记者马军摄

  沙尘中的风情线首席记者马军摄

  5日,沙尘过后的大雪首席记者马军摄

  交警雪天保畅通记者桑杰才让摄

  从6日开始我市天气放晴首席记者马军摄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期间,陇原大地遭遇了大风、沙尘、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全省大部降温4℃到6℃以上……让刚刚适应了春天的人们连连喊冷。不过,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我省本轮大风、沙尘、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基本结束,全省各地天气逐步回暖。

  据气象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我省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其中民勤、武威、兰州出现沙尘暴;另外,酒泉、张掖等12站出现扬沙,榆中、康乐等4站出现浮尘。同时,省内部分地方出现小雪或雨夹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甘南等市州部分地方出现阵雨。

  5日8时至6日8时,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出现小雪,其中武威古浪出现大雪,降雪量达9.3毫米。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部分地方出现小雨,局部地方出现中雨。6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4℃到6℃,局部地方下降10℃以上。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气象观测资料显示,8日,我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5℃至23℃之间;9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8℃至24℃之间;10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21℃之间。专家提醒,8—9日清晨,陇原大部有霜冻,当地各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相关新闻

  3月全省平均气温为5年来最高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韩兰英)4月7日,来自西北区域气候中心的权威发布资料显示,刚刚过去的3月,全省平均气温为7.5℃,较常年同期偏高4.2℃,为近5年来最高;平均降水量为11毫米,偏少18.5%,为近4年来最少。月内干旱逐渐显现,中下旬干旱范围和程度呈扩大加重趋势;大风天气多发频发,沙尘次数较多,造成农业灾害损失较重;上旬和中旬出现小范围连阴雨过程;月内冷空气活动较弱,出现1次寒潮、2次强降温天气过程,较常年同期偏少。3月大部分地方已入春,入春时间较常年偏早。

  相关气候专家分析称,入春以来,影响我省的冷空气势力明显偏弱,温度异常偏高,尤其是河西地区降水异常偏少,易发沙尘天气,而4月是我省沙尘天气的多发时段,提请各地做好防风防沙工作,并且严防森林和草原火灾。预计2018年4月全省气温略偏高,降水北部略多南部略少,提请适时播种、加快覆膜及施肥整地,注意小麦条锈病的监测防治;提请有关部门注意防范温度偏高、降水偏少可能带来的干旱影响。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