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18-04-08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

  桃花红雨祭英雄,碧海丹霞志士心。回顾刚刚结束的这个清明小长假,除了祭奠逝去的亲人外,很多单位及个人都自发以多种方式对革命先烈进行了祭祀,尊崇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在这个清明节已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献鲜花、寄哀思,在缅怀和祭奠中,各界市民充分抒发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底蕴深厚的革命传统教育焕发勃勃的生命活力,也激励着更多人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自身的工作学习中。

  清明假期前夕,兰州市政府法制办组织的“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建设高素质法制队伍”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兰州华林山烈士陵园举行。巍然傲骨在人间,革命薪火永相传。祭奠活动现场,市政府法制办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对在兰州战役中牺牲后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表示深深的敬意,全场人员肃立默哀、三鞠躬,聆听英雄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他们的铮铮风骨,敬仰他们的奉献精神,祭奠他们的英烈忠魂。

  法制办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悼念革命先烈,就是要用革命先烈的崇高理想、奋斗精神、不朽功勋,来洗涤思想、提升境界,使大家永葆昂扬的革命斗志、旺盛的工作热情。大家也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要继承革命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朵朵黄色的雏菊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清明前夕到清明假期中,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小学、19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西北新村小学、牟家庄小学、南山路小学、上沟小学、雁宁路小学等1700多名师生家长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雁滩公园苏成纪念广场等爱国主义基地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学习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的宝贵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祭扫和参观中增强传承英烈志、共铸民族魂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在兰州市张家园社区、中街子社区、五泉小学等社区学校,利用社区电脑室、学校电脑课形式,积极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陆中国文明网、甘肃文明网、兰州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从“缅怀英烈·砥砺前行”、“传承精神·凝心铸魂”、“文明祭扫·慎终追远”和“网上祭扫·树立新风”等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在兰州市西固区,先锋路街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绿色清明”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缅怀先烈、寻找抗战老兵、网上祭扫、文明清明”等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大力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缅怀先烈,传承英雄精神。南山社区组织党员前往华林山祭扫烈士墓。烈士铜像前,祭奠仪式庄严而肃穆,大家通过默哀、献花、宣誓等方式感怀他们的伟大事迹,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主题展馆和兰州战役纪念馆。东苑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寻抗战老兵,聆听红色故事。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学校,组织中小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寻访抗战足迹”活动,寻访抗战老兵和先烈亲属,引导更多的人了解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依托微平台,开展网上祭扫。街道积极组织干部、居民、学生登陆中国文明网,开展“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的网上祭奠活动,让大家学习祖国历史、学习英模事迹、了解民族传统文化。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