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正宁县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群众致富

18-04-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正宁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群众致富

  中国甘肃网4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张丽娜) 正宁县把整体脱贫的着力点定位在产业发展上,以农村“三变”改革为牵引,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全县发展苹果产业的贫困户达50%以上,发展苗林产业的贫困户达38%,发展养殖的贫困户达20%,基本实现了每户至少有一个主导产业,产业经营收入占到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的68%以上。

  正宁县坚持“栽管并重、扩量提质、循环发展”的思路发展苹果产业,采取“商会牵头、企业(合作社)带动、政府配套、群众主体和果药套种促新栽、畜(沼)果配套可持续”的方式,全县果园面积累计达到21万亩,从事苹果生产经营的农户达到3.5万户,其中贫困村果园栽植达到4.2万亩。以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主线发展苗林产业,实施“富沟行动”,整流域、整面坡、整架山开发,多层次推进宜林荒山和撂荒地林木种苗产业发展,全县累计完成苗林结合培育25.87万亩,涉及2834户贫困户。以“政府整合项目搞基础、群众自主筹资搞产业、技术防疫保效益”的思路发展草畜产业,推广废弃窑洞养殖模式,扶持建办了一批标准化养殖小区和专业大户。2017年,全县新建规模养殖场(小区)18个,发展规模养殖户550户,新建窑洞羊场41个;辐射带动1023户贫困户发展窑洞养羊,鼓励2439户特困群众发展到户产业项目。

  与此同时,正宁县采取政府扶持引导、农户承包生产、合作社组织经营等方式,发展蔬菜产业,建成六大基地,建成设施蔬菜大棚及日光温室4859座,发展高原夏菜和设施瓜菜4.7万亩,辐射带动川区贫困户种植高原夏菜3800亩、设施瓜菜1800亩,贫困户人均增收1600元。还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方式,建办医药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全县发展中药材5.18万亩,1100户贫困户户均种植中药材1.4亩、增收1500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