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吴仰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事抓好办实

18-04-04 14: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吴仰东在肃州区沿山片乡镇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切实把农民群众的事抓好办实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 4月3日,市委书记吴仰东利用一天时间,深入肃州区东洞镇、金佛寺镇等沿山片乡镇调研乡村发展和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富民产业培育,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和村容村貌改造提升,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把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抓好办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参加了部分乡镇的调研活动,副市长、肃州区委书记杨金泉一同调研。

  肃州区沿山片乡镇距离酒泉城区较远,教育、卫生、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条件好不好、服务质量高不高,都是吴仰东十分牵挂的事。调研中,他深入东洞镇旧沟村文化休闲小广场和镇卫生院、清水镇中心卫生院屯升分院、金佛寺中心小学和清水镇屯升集镇中心幼儿园,认真查看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医务人员和学校教职工工资待遇情况。

  吴仰东说,通过区、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沿山片乡镇基本公共服务机构基础设施条件有了极大改善,为农民群众解决看病就医、子女教育等问题打牢了基础。但资源相对不足、人才缺乏等问题仍制约着基层公共服务机构的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制定激励扶持政策,加大资金和待遇倾斜力度,让基层公共服务人员更有尊严地工作,更舒心地生活。要加强基层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既要把现有的人才留住,也要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基层来,不断充实和强化公共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农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教育、医疗等服务,真正体会到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金佛寺镇下四截小杂粮加工厂调研时,吴仰东得知该加工厂形成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增加了产品附加值,为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拓展了新路子后,对该项目的引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金佛寺镇党委、政府全力扶持企业发展,大力发展品牌农业,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来到丰乐镇大庄村,吴仰东在深入调研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后指出,农村发展好不好,关键看党员,关键看党组织。村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带领农民群众开展富民产业培育、村容村貌整治等工作,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切实让农民群众的钱包“鼓”起来,脑袋“富”起来。

  调研中,吴仰东还查看了金佛寺镇敬老院、下河清镇皇城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和丰乐镇中截村八组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并入户走访了部分农民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吴仰东在清水镇屯升集镇中心幼儿园调研。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