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清明祭祀先烈 让人们在怀念中学会感恩(图)

18-04-03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清明祭祀先烈让人们在怀念中学会感恩

  龚家湾第三小学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时节,在缅怀故去亲人的时候,大家也并没有遗忘革命先烈。学校、机关单位、社区等各行各业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祀英烈活动。走访各个学校、基层单位,记者也了解到多种形式的缅怀先烈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无论是学生还是基层的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铭记弘扬烈士精神,凝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

  学校多种形式缅怀先烈让学生铭记历史学会感恩

  在五泉小学,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孩子们将自己认知到的革命先烈故事,分享给了全校师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不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而且,还分低中高三个年级段绘制了黑板报。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一笔一画地将英烈的故事与事迹一一展现了出来。“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导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从小抓起。”五泉小学南琳老师对记者说。在雁滩科教城幼儿园,老师们通过《长大做个好爷爷》、《楼上的外婆和楼下的外婆》等绘本故事,让孩子们知道清明节的来历,了解人与人之间的亲属关系以及如何去尊重长辈。中二班的白老师说:“清明节也是我们对孩子进行生命教育和爱国教育的最佳时机,利用祭扫的习俗,可以自然而然地提示孩子们关注‘生死’这一人生根本问题,并由此提升对生命的认识和理解。”

  4月2日上午,在七里河区龚家湾第三小学内,一场特别的“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龚家湾小学的学生为革命先烈献上了诵词:《缅怀烈士、悲缅清明》。表演了以回顾长征为主题的舞蹈《七律长征》和诗歌朗诵《壮少年志,强中国梦》。一年级学生举行了以“继承遗志”为主题的入队仪式。活动最后,所有参会嘉宾、老师和学生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写上了自己的清明寄语。

  据悉,今年兰州市“清明祭英烈”活动于3月22日至4月7日期间集中开展,活动期间,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鞠躬”、“献花”、“寄语”,开展讲述英烈故事、谈感想感悟、祭扫烈士陵园、参观革命战争纪念地、主题班(队)会、制作“清明”节日小报、开设英烈事迹主题展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学唱爱国歌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

  基层单位到陵园等缅怀先烈凝聚力量做好本职工作

  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观念,全面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促使街道党员干部了解陇右地区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感受他们的优良品质。近日,酒泉路街道组织机关、社区、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共30余人前往临洮县陇右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诚挚敬意。随后,在陇右革命纪念馆馆长的热情讲解下,党员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参观,见到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手迹和战斗工具。印象最深的是柴生芳同志的先进事迹,他时刻把人民的冷暖放心上,为临洮县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最终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在办公室不幸去世,被追授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党员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共产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爱党之情。

  七里河区八里镇华林路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志愿者来到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站在巍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30多名社区工作人员肃然起敬。两名社区代表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行三鞠躬礼向他们表达了缅怀之情。最后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祭扫活动,让社区党员们重温了党的艰苦奋斗史,同时也引导党员牢记先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革命先烈们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落实到社区工作中去。社区的新党员小李说,这样的活动,让基层的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也会通过这样的活动凝聚力量做好基层工作,为民服务。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