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东岗立交桥拆除作业全面展开

18-04-02 08: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东岗立交桥拆除作业全面展开

  4月底前开始钻孔桩施工,重建工程年内完成

  拆除现场

  了解更多内容请扫下方二维码

  在通行30年后,承担兰州东大门交通重任的东岗立交桥终于完成使命,于今年3月18日起开始拆除重建。3月28日,桥下的公交停车场及公交充值点已搬迁,拆除作业将全面展开,预计在半个月内完成拆除,4月底前开始重建工程钻孔桩施工,确保主桥年内建成。

  东岗立交桥主桥已开始拆除

  拆除现场,中铁二十一局五公司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3月17日晚11时,该项目部正式进场开始拆除前的防护施工。25日下午,在防护作业基本完成后,大桥拆除施工正式开始。目前,拆除施工已经开始,主桥南半幅桥面已拆除约100米。

  按照计划,该项目部将力争在半个月内完成东岗立交桥的拆除,确保新建桥梁的钻孔桩施工在4月底前展开。

  公交车已迁至甸子街路口以东停放

  3月28日,此前停靠在东岗立交桥下的公交车辆已迁至甸子街丁字路口与拆除现场之间的空闲路面上,桥下的公交IC卡东岗镇客服部也将搬迁到该区域,目前,新的客服部正在加紧筹建。

  据该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交用房及车辆迁出,东岗立交桥拆除重建区域已全面封闭,除桥南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岗车辆基地两个项目部的车辆必须在桥下通行外,施工区域将禁止其他所有非施工车辆进出。为了方便桥北居民私家车出入,该项目部已利用原有路面及部分人行道,在施工区域防护墙外设置了2条车道,可满足车辆进出。施工期间,该项目部也将安排专人在此疏导车辆通行。

  原址新建双向6车道新桥重建工程年内完工

  上述项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业主单位要求,东岗立交桥重建工程需在今年年内建成。“新桥基本在现有桥梁的原址上建设,桥面要比既有桥梁宽很多,除双向6个车道外,两侧还设置各2.5米宽的人行道。”据其介绍,新建桥梁的主要施工难点在于跨越既有铁路线(陇海线),大桥在陇海线两侧各有一处桥墩,根据相关规定,既有铁路两侧30米内禁止大型机械设备施工,因此,这两处桥墩的钻孔桩只能采用人工开挖的方式施工,对施工速度有所影响。

  另外,该项目部已向铁路部门申请到每天2小时的施工“天窗”,“实际上这两小时的‘天窗’内,我们只在既有铁路线范围内进行安全检查等工作,在跨铁路施工前,会预先搭建保护设施,这样主梁混凝土浇筑等作业将不会对铁路运行造成影响。”

  文/图 记者 师向东 实习生 徐晗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