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3月29日召开

18-03-30 09:05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借鉴发达城市经验努力提高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上海市政府应急办常务副主任谭维勇等专业人士,讲解全国特别是上海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全市广大干部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对提升全市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海是我国城市管理最为先进的城市,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探索出了一整套成熟机制和一系列成功做法,特别是在应急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应邀来兰授课的领导专家都是多年从事应急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多项应急管理方面地方法规和参与多项相关课题研究的知名专家。学习会上,几位专家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的城市安全发展特别是上海市的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用大量详实数据和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启发性和现实指导性。

  张伟文在主持学习会上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履行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市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把上海的先进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我市的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伟文强调,应急管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我市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健全机制,认真学习借鉴发达城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大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要心中有责,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报送的信息及时准确全面;要积极应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舆情应对能力;要突出实战,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实战能力。魏奇峰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