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86辆共享单车一夜间上了岸

18-03-30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3月29日本报报道了有人将大量共享单车扔到黄河边一事,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追踪采访发现,被扔到黄河边的数十辆共享单车竟然一夜之间被彻底清理到附近的空地。

  踏访:

  一夜间单车全部清理上岸

  3月29日上午9时许,本报记者再次来到柳忠高速兰州东岗黄河大桥附近的黄河边,让记者吃惊的是,28日还乱堆在黄河边的数十辆共享单车已经踪影全无,被人清理一空。而在距离河岸边10多米处的空地上,分两摊摆放着大量的共享单车,记者仔细清点发现,现场共停放了86辆共享单车。记者在现场未发现任何人员及车辆。

  “3月28日有人在河边连夜将单车清理上来。但具体是什么人,我也不清楚。”附近厂子的工人告诉记者,这些共享单车都是从黄河边清理上来的,既然清理起来这么不方便,那么就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共享单车不被人为损坏。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依法查处、严惩往黄河里扔单车的违法人员,保障公共资源不被随意破坏。

  城管委:

  可去交警部门查车辆信息

  随后,记者来到兰州市城管委进行采访。行政执法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共享单车进入兰州市以来,有效解决了市民出行问题,也传递了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但是,在日常管理中却存在着许多问题,加之个别市民素质差,出现了乱停乱放、车辆卫生差、人为损害车辆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兰州市城管委督促要求辖区各执法部门持续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同时,多次会同交警部门约谈共享单车投放单位负责人,要求其安排专人进行车辆管理和维护,合理增减车辆投放数量,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管理。

  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3月28日停放在事发黄河边的车辆号牌为甘A·WW013的白色“城管执法”车辆,可能是执法人员将车辆停在黄河边后去执法了。至于这辆车的所属单位,兰州市城管委行政执法处没有车辆管理权限,他建议记者去交警部门核查车辆信息和车辆所属单位。最后,到底是什么人在黄河边清理共享单车,他们也不清楚。但是,这位负责任人还说,如果属于城管执法部门出了问题,他们一定严肃查处。

  行动:

  本报全城寻找目击者

  数十辆共享单车是谁扔到了黄河边?又是谁一夜之间将共享单车全部清理上岸?今日起,本报开通两条通道寻找目击证人。

  如果有市民知道甘A·WW013的白色“城管执法”车辆的归属,或是目击了谁将河里的共享单车全部清理上岸,请与西部商报新闻热线8119000联系,或在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xbsb01留言。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