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关山脚下春来早——平凉市华亭县推进项目建设侧记

18-03-29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关山脚下春来早——华亭县推进项目建设侧记

  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张小兵

  春天,华亭项目建设春潮涌动。

  记者在华亭县世纪花园B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这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工地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天来得早,气温回升快,我们得抓紧时机开工,为新年项目建设开个好头。”

  “要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目标任务,就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把项目抓在手上、抓出成效。”华亭县对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发出动员令。今年,全县将持续提升招商引资产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水平,力争年内签约资金达260亿元、到位资金突破110亿元。

  “去年,我们共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308项,完成投资85.85亿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6.3%。”华亭县发改局负责人介绍,“3月初,县里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1.39亿元,重点支持采煤沉陷区治理、社会事业等领域12个项目建设。”对于今年实施的续建、新建项目,华亭县列出行事历、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确保高效率推进。

  “春节刚过,我们就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到项目策划等工作中,及时解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约项目生成、落地、推进的突出问题,确保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华亭县发改局干部陈振中说:“在项目建设上,要一如既往严格落实‘六个清单’‘三色督办’、领导包抓等制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三色督办”是华亭县通过督查考核推进项目落地实施的创新举措。坚持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机制,对督查中未按时限要求开工的责任单位,发出“蓝色督办单”以示提醒,对在规定的整改时限内未完成整改要求的发出“黄色督办单”以示警告,对警告后仍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发出“红色督办单”并启动约谈机制。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