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77岁兰州大爷滑板玩出新生活

18-03-2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77岁兰州大爷滑板玩出新生活

  穿一件灰色背心、深色长裤,一顶黑色鸭舌帽掩不住花白的头发,当77岁的贺成柱老大爷脚踩滑板,以这种“拉风”的形象出现在滨河路时,唰!唰!唰!回头率一片。说起玩滑板这个爱好,贺大爷精神十足地说:“这得从一年前说起!”记者 苏晓 文/图

  看店看出滑板情

  3月28日,记者在店里见到了贺成柱老人。还没进门,记者就在店门口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滑板,这就是贺大爷平常玩的滑板。

  为什么70多岁的老大爷钟情于滑板运动呢?事情缘起于贺大爷的儿子在滨河路开了一家滑板店。“儿子有时候不在店里,我就帮忙看店,有一次看到放在店里的滑板,觉得以前在公园看到年轻人滑,便有了试一试的想法。自己能不能玩滑板,万一摔了咋办?当时心里真是忐忑。”贺大爷笑着说道。

  “踩着它出去滑滑,既轻便又不碍事,不是很方便吗!”贺大爷心里这样盘算着。店里有时候没客人时,贺大爷就在门口的人行道上,踩着滑板玩玩,这一玩便玩出了感情。

  一年苦练终成正果

  看到记者来,贺大爷来了兴致,要给记者展示一下滑板的技巧。贺大爷没穿任何保护装备,直接拿起滑板开始了即兴表演。贺大爷站在滑板上,双脚有节奏地摆动着,滑板像小鱼在水中一样自由穿梭。“其实这个很简单,就是掌握平衡,不要怕它,你越害怕越会摔倒。”贺大爷一边滑一边对记者轻松地说道。

  说起学习滑板的经历,大爷说:“还真是摔过。刚开始时,觉着这东西挺好玩,于是开始琢磨。最开始踩在滑板上一脑门汗,别人说‘你看玩滑板的大爷热的’,其实我那是吓的。身体重心、滑板平衡都不容易掌握,刚开始一直摔,好在我骨头硬,还是坚持练。”一年苦练终成正果,贺大爷终于可以比较灵活的滑着滑板在路上游走了。

  贺大爷的帅气动作经常会引起路人围观,有一次路边一个小姑娘看呆了,惊讶地说道:“哇噻,大爷滑板玩得真好啊。这么大岁数的老人还玩得这么好,基本没碰到过。”

  看到贺大爷玩滑板玩得这么轻松,记者也想跃跃欲试,接过滑板,刚踩上去就歪歪倒倒地跌落下来,真的很难!

  家人反对不同意

  说到玩滑板家人同不同意的问题时,贺大爷突然嘿嘿一笑。刚开始家人不同意贺大爷玩滑板,怕他受伤。儿子知道后,多次劝阻贺大爷不要再玩了,太危险。可是贺大爷却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老年人就应该多运动,贺大爷不喜欢下象棋、围棋,就喜欢滑板,趁着儿子不在时,他就拿出滑板在人行道滑一会。贺大爷说,玩两轮滑板脚踝的力量很大,运行起来全身都参与,很考验身体配合度。为了玩滑板,他每天都进行脚踝力量训练。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