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后兰州市新领驾照人员都要签拒绝酒驾承诺书

18-03-29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今后兰州市新领驾照人员都要签拒绝酒驾承诺书

  驾考过关后,学员签下承诺书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晓刚)昨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小达坪驾考科目三候考大厅里,刚刚通过考试的100多名学员集体宣誓后,郑重的签下了拒绝酒驾承诺书。今后,我市所有新领驾照人员都将签订承诺书。这也是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自开展“三反一查”行动后,从源头上杜绝酒驾的新举措。

  近年来,我市查处的酒驾人员中,不乏取得驾照不久的新手。为了从源头上加强教育,杜绝不文明驾驶行为,兰州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思路,在车管部门新领证的驾驶员集体宣誓后,增加了签订承诺书环节。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承诺书的主要内容是“不超速驾驶车辆;不疲劳驾驶车辆;不酒后驾驶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依法、安全、文明驾驶车辆。”签订的承诺书由车管部门留存。同时,新领证驾驶员还将签订一个小小的卡片式承诺书,正面印有兰州公安交警“珍爱生命,拒绝酒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温馨提示。车管部门要求每位新领证驾驶员将卡片承诺书放在驾驶证里面,今后交警部门上路例行检查时,将会检查新司机是否签订承诺书。

  “签订承诺书后,我确实感觉到了一种责任感,只有自己文明驾驶,才能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昨日上午,李萌萌作为我市第一批签订承诺书的驾驶员,她感觉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很有意义,使自己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28日起,驾驶员和车主到交警部门办理业务或者处理违法记录时,都将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以此从各个环节提高广大驾驶员安全文明驾车的意识,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不文明驾车和违法行为的发生。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