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大棚油桃成农民致富“摇钱树”

18-03-2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秦安大棚油桃成农民致富“摇钱树”

  通讯员 张向军

  近日,走进秦安县兴国镇依仁村成玉珍家的日光温室大棚内看到,嫩绿的树叶间,一颗颗红艳艳的油桃挂满枝头,在春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诱人的光泽。成玉珍说:“因为气候关系,今年油桃的成熟期提前了,再有10天左右时间就能上市了,去年刚上市的价格是每公斤30多元,由于今年我家进行了科学化管理,果品的大小、品质都比往年有了很大提高,价格也应该会更好些。”

  成玉珍的丈夫安东红是村里出了名的油桃种植能手,他告诉记者,以前,由于他家的大棚设施年久老化,一些采光保暖等新方法都没有得到采用,再加上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家里也没有能力对大棚进行改造。好在有了精准扶贫这一政策,他贷到了5万元的无息贷款,用这些钱他将大棚进行了一次彻底维修,并通过县果业局技术人员的指导,将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理念运用到果树管护当中,当年他家的油桃就比上年增收了不少。

  看着鲜红的油桃,安东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家共有设施冬棚和春棚各2座,全部种植的是油桃,预计能产油桃4000多公斤,如果按照目前价格,少说也能收入12万元。由于油桃的品质好,许多老客户都会提前打电话进行预订,依托微信和秦安电子商务中心的网络销售,我们家的油桃已经被预订出去了许多,以前最难的销售,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在也变得越来越简单化了。”

  在大棚里察看油桃长势情况的兴国镇依仁村村主任安辉俊接过话茬说:“近年来,我们村充分利用反季节设施增加农民收入,全村已发展50多座油桃大棚,纯收入达到200多万元,油桃收入已成为我们村农民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秦安县日光温室桃栽培技术的提高,打破了传统露地栽培的方式,为果树设施栽培生产提供了科学的成功经验,有效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增加了农民收入。经过多年的种植,秦安大棚油桃也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