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车主 关于鸣笛抓拍这些事要知道

18-03-2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车主关于鸣笛抓拍这些事要知道

  鸣笛抓拍系统是通过先进的声呐定位技术,精准定位车辆鸣笛声,实现在禁鸣区域自动抓拍违法鸣笛车辆的目的。这套系统可将机动车喇叭声与电动车喇叭声、车辆行驶声、刹车声、轰鸣声等噪声精确区分,同时,为保证上传的数据精确,技术人员还会进行人工二次审核。此系统通过了公安部相关检测中心的检测,为鸣笛抓拍取证提供了权威依据。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行为,不仅影响了道路周围市民的正常生活,也为文明城市建设制造了不和谐的噪声。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借鉴北京、上海、西安等城市先进经验,部署了车辆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系统即将正式启动!该消息发布之后,引起不少公众的关注。为此,兰州交警就违法鸣笛抓拍系统为广大市民做详细解读。

  问:如何确保抓拍系统不会被噪声干扰和抓拍的准确性?

  答:声呐系统不光采集喇叭声音,还采集声音频率,每一辆车的喇叭频率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汽车喇叭的声音频率,与大多数噪声不太一样。因此识别错误概率极小。该系统准确捕捉鸣笛车辆,并经过高速摄像机识别车牌,形成声音云图的违法图片,同时形成唯一的声纹图像,从而确保准确性。

  问:车辆并行会被错拍吗?一辆车鸣笛了,并行的另一辆车没有鸣笛怎么识别呢?

  答:不会,声呐识别系统能根据每个车道进行识别,从哪个车道传来的声音,声呐系统都能进行识别定位。

  问:有的车真的很不自觉,插队还挡路,后面的车鸣笛也情有可原,抓拍系统启用后车主该怎么做?

  答:该系统设在禁止鸣笛路段,鸣笛就会被处罚,而路面行驶的特殊工作车辆除外。行车途中,如遇行人车辆的一些不文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首先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可向执勤民警或交警部门举报。

  问:如果车主提出异议,如何还原当时抓拍现场情况?

  答:该系统从去年十月下旬开始试运行,测试调试到现在已经超过5个月,累计抓拍1.5万多条违法记录,通过试运行对系统的准确性、系统效果进行评估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正式启用以后,如果车主有异议可申请复议,处罚的证据链有现场声音、现场图像、现场抓拍视频,形成完整的声音云图的违法图片,交警部门都可向有异议的车主出具。

  问:该系统何时启用?

  答:目前,系统整体调试工作已经完成。下一步,科研所将与秩序部门、法制部门等多部门向社会进行公告后,正式投入使用。

  问:鸣笛抓拍在哪些路段?

  答:交警部门计划将在近期,首先选取禁鸣区内的违法鸣笛现象集中的路段布设该设备,然后逐步扩大到城区医院、学校路段,运用高科技手段重拳整治机动车噪声污染,有效抑制禁鸣区内违法鸣笛的违法行为。

精彩推荐

  •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婚姻调解师让破碎婚姻迎来一束光 他们用心打赢一场场婚姻“保卫战”
  •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兰州周边农业乡镇田间地头春耕忙(图)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图)
  •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铜城大地竞芳华——白银市白银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工作速写
  •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甘肃省首个紧密型专科联盟在兰大一院启动
  •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路通了、水有了、山绿了——天水秦安4000亩“三荒”地的嬗变“三部曲”
  •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截至2017年底 甘肃省常住人口达2625.71万人 兰州等7个市州人口超过200万
  •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结束陇南没有航空运输业的历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