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昨迎清明 首个祭扫高峰

18-03-25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昨迎清明首个祭扫高峰兰州市殡仪馆和市属5家公墓区共接待祭扫市民近10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实习生 胡雅昕) 3月24日,兰州市迎来今年清明祭扫首个高峰。当日,兰州市祭扫情况整体平稳,未出现重大交通和人员拥堵情况。

  兰州市殡仪馆和市属5家公墓区共接待祭扫市民近10万人次。预计下周末(3月31日、4月1日)清明祭扫将达到最高峰,提醒市民应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错时祭扫,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流车流拥堵。

  当日上午9时,在华林山路口处记者看到,执勤交警现场指挥疏导,上山车辆未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准备乘坐304路公交车的市民,有序排队等候。据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介绍,针对华林山墓区的主要交通道路,该队已经提前做好流量预判,加强沿线的交通管控以及道路交通疏导,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市民出行祭扫做好安全保障。

  在兰州市殡仪馆和天桥公墓,祭奠区、公墓区内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免费供应开水,设立洗手处,放置雨伞供雨雪天祭扫群众借用;免费为每个骨灰盒赠送一枝鲜花,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并设立鲜花祭祀苑;继续推出互联网网络祭祀、时空信箱等祭扫方式,殡仪馆和各大公墓区服务项目非常贴心亲民。

  今年,兰州市殡仪馆还新增加“追思寄语墙”服务。记者看到在位于寄思苑指示牌下竖着的两面“追思清明寄语墙”上:“愿天堂安好”“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安好!”“爷爷,我们很想您!”……一行行简短朴实的话语,饱含了多少对亲人情真意切的思念。

  据兰州市殡仪馆宣传策划科科长梁伟介绍,该馆确定今年清明集中祭扫接待工作为3月17日至4月5日,共计20天。清明期间,所有车辆单向通行,从殡仪馆北大门进入,东大门出行,确保交通顺畅。当日7时左右,已经有市民前来祭扫。9时至10时,达到当日小高峰。至下午2时许,当日祭扫工作告一段落。

  据统计,兰州市殡仪馆和市属龙凤园公墓、天桥公墓、南山故园、金西陵园、松鹤园公墓当日共接待祭扫市民近10万人次,车辆近万台。

  新闻链接

  方便群众祭扫,公交集团开通3条临时专线

  1.大砂坪(8路终点站)至卧龙岗公墓区,单程票价为1.00元一票制,IC乘车卡不通用,7:30—13:30。有车时间:3月24日、25日、31日,4月1日、5日共计5天。

  2.七三二三厂前至龙凤园公墓区,单程票价为1.00元一票制,IC乘车卡不通用,8:00—13:00。有车时间:3月17日、18日、24日、25日、31日,4月1日、5日共计7天。

  3.徐家山(113路终点站)至长青园公墓区,单程票价为1.00元一票制,IC乘车卡不通用,7:30—12:05。有车时间:3月24日、25日、31日,4月1日、5日共计5天。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李辉实习生胡雅昕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办“春之声读书节”图书分享活动 兰州市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办“春之声读书节”图书分享活动
  • 2018甘肃省第一届非公有制企业创新人才招聘会在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 2018甘肃省第一届非公有制企业创新人才招聘会在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举行
  • 临泽县鸭暖镇培育的新品种幼苗长势喜人 临泽县鸭暖镇培育的新品种幼苗长势喜人
  •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从重处罚 通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纪委监委 甘肃省公安厅“七个一律”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从重处罚 通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纪委监委
  • 甘肃省创新工作机制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甘肃省创新工作机制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争取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等工作
  • 棉衣送到甘南碌曲县  有爱相伴孩子们的春天更温暖(组图) 棉衣送到甘南碌曲县 有爱相伴孩子们的春天更温暖(组图)
  • 兰州西固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图) 兰州西固举办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