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体育励志电影 《盲人足球队》临夏开机

18-03-2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体育励志电影《盲人足球队》临夏开机

盲足运动员比赛精彩瞬间。

  绿茵场上,一群生龙活虎的足球小将身手矫健,带球、射门,动作之灵活丝毫不亚于正常人,然而他们都是中国盲足运动员……3月22日,一部展示中国盲足运动风采的体育励志电影《盲人足球队》,在临夏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开机。

  这部影片将在临夏取景,预计8月暑期档与全国观众见面,为中国盲人足球队取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亚军10周年献礼。

  电影《盲人足球队》由上海念达传媒、北京达创影视联合出品,临夏市委宣传部、临夏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协助拍摄。在当天的开机仪式上,中国青年导演下饭、制片人张海林,携魏建森、周浩东、刘婧、穆萨等一众主演,以及在片中本色出演的盲人足球小将们悉数亮相。该片是首部在临夏取景的电影,也是临夏市将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据了解,中国盲人足球队组建于2006年,两年后便一举夺得北京残奥会亚军的优异成绩。《盲人足球队》正是取材于真实的人物事件,讲述了某市级盲人足球队从组建到全国选拔赛,在历经众多磨难与挑战之后,教练刘强与核心球员孟楠入选国家队,最终代表国家取得残奥会亚军的励志故事。

  “近十年来,中国盲人足球运动连续保持着世界领先地位,但社会各界人士对此知之甚少。拍摄这部电影,也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并支持这项足以让国人和球迷感到自豪与骄傲的运动。”影片出品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同时希望通过电影扩大盲足运动的社会影响力,真实展现中国盲足的实力水平,影响带动更多人支持并关注残疾人公益事业。

  在《人民的名义》等影视剧中出演过重要角色的实力派演员周浩东,此番在片中扮演盲足主教练,他称,“我是首次接触盲人足球运动,这些盲人运动员除了眼睛看不见,他们在其他方面甚至比正常人还要聪明,很容易进行沟通,所以这应该是一次非常新鲜有趣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出品方还特别邀请当年带领中国盲足队获此殊荣的主教练董俊杰先生和部分球队代表参加了开机仪式。

  小贴士:

  盲人足球和我们一般的足球最大的区别在于,它能够发出声音,盲人球员完全依靠声音来确定足球的方位。

  文/图 首席记者 平丽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非遗剪纸传承人叶长友7年免费为小学生授艺 兰州市非遗剪纸传承人叶长友7年免费为小学生授艺
  • 随着兰州气温回升 人们纷纷来到户外感受春的气息 随着兰州气温回升 人们纷纷来到户外感受春的气息
  • 兰州:13岁少年骑摩托带着15岁亲戚 兰州:13岁少年骑摩托带着15岁亲戚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封闭施工 交警部门增派警力疏导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张掖举行(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推介会在张掖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我奋斗 我幸福 他们为居民安全用水护航
  •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一街一景 兰州皋兰路街道多条小街巷焕新颜(图)
  •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