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上举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监督工作专题讲座 马明杰主持并讲话 万其刚 付文杰分别作讲座 苟天宏等参加

18-03-23 08:28 来源:中国临夏网 编辑:董鹏江(实习)

  原标题:州上举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监督工作专题讲座马明杰主持并讲话万其刚付文杰分别作讲座苟天宏等参加

  4月5日,临夏州上举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大监督工作专题讲座。临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明杰主持专题讲座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进一步增强搞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二局局长万其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付文杰分别作专题讲座。

  临夏州领导苟天宏、蔚俊、王国志、刘富祯、魏建宝、王建华、马国兴等参加讲座。

  专题讲座上万其刚、付文杰分别以《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监督工作》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己的理论思考和实践体会,给与会人员作了一堂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生动精彩的专题讲座。

  马明杰指出,当前,临夏州正处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建设法治临夏的关键时期,全面提升州、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乡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的人大意识、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希望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

  马明杰就今后如何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强调,一是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州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紧跟时代节拍、紧贴群众关切,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尽责的全过程,真正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是要切实提高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围绕全州改革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五大理念,坚持从人大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出发,在扎实开展好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监督方式的同时,牢牢抓住关乎全州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完善监督方式,采取开展工作评议、专题询问、跟踪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广泛集中民智,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促进全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三是要注重提高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一定要牢记使命重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不断加强对人大理论知识、代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等活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研究问题,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八县(市)四大家领导,州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全州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联络组组长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记者 马龙

精彩推荐

  •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金昌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天水张家川县四大组织领导“八一”慰问驻县官兵(图)
  •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天水武山县召开半年工作督查互比总结会(图)
  •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为何水龙头出水有时是白色的?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解答市民用水问题
  •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政协临夏州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杨元忠马明杰马学礼出席 王正君作报告 苟天宏郑筱筠等出席
  •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发布 全省平均每百户农户拥有小汽车16.2台
  •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物流大通道——甘肃省加快建设中新南向通道综述
  •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林铎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我奋斗 我幸福】甘肃:一人富不算富
2   图解:总理记者会 这9句话真给力↓↓↓
3   H5 |全国人大代表话环保
4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5   H5 |你关心的热点问题,部长们都回应了
6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
7   兰州市大数据局与交大交通运输学院签订
8   奋进新时代——甘肃省代表委员参加全国
9   兰州榆中农村掀起“炕改”热 “碳晶电
10   【百姓说两会】甘肃:合力战贫困 携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