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百姓说两会】王开国: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18-03-18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百姓说两会】造林育草 治理风沙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 刘秀芝)这几天,古浪县马路滩林场场长王开国忙着准备春季压沙造林工作的同时,也在持续关注全国两会的消息。

  马路滩林场是古浪县风沙治理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林场坚持生态治理,探索防沙治沙新模式,植被覆盖度达到35%以上。王开国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面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说明国家把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过去5年来,马路滩林场一直将改善生态环境,建立绿色屏障作为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沙漠增绿效果明显,沙尘暴也得到有效遏制。王开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加大压沙造林、封沙育草的力度;开展人工模拟飞播造林,通过人工撒播草籽,增强植被覆盖率。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广梭梭人工嫁接肉苁蓉种植技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协调发展。

精彩推荐

  • 柴家峡黄河大桥钢箱梁首次顶推成功 柴家峡黄河大桥钢箱梁首次顶推成功
  • 4月6日 ,陇南直飞北京航线开飞 4月6日 ,陇南直飞北京航线开飞
  • 陇南出台办法鼓励旅行社等邀请游客 “引游客入陇南” 陇南出台办法鼓励旅行社等邀请游客 “引游客入陇南”
  • 第42届中国·兰州(春季)国际广告展开幕  20多个省市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图) 第42届中国·兰州(春季)国际广告展开幕 20多个省市的近200家企业参展(图)
  •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陇人相】守护雪豹——执着于用镜头说话的“野人”
  • 抓机遇乘势而上 补短板沐风前行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 抓机遇乘势而上 补短板沐风前行 ——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一带一路”
  • H5 |书香陇原小播报(03期)|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气场 H5 |书香陇原小播报(03期)|你读什么书,就有什么气场
  •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实施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改造项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