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消费提醒丨购买汽车 消费者要警惕各类合同“陷阱”

18-03-1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购买汽车 消费者要警惕各类合同“陷阱”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实习生 文梓涵) 对于每一位兰州市民,能够买到一辆心仪的车辆,原本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情。但部分不法商家为了获取利益最大化,在购车合同、订金合同、保险合同上绞尽脑汁的做“文章”、设“陷阱”,不断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日前,省工商局、省消协及县区工商部门发布了2017年各类购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以警示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避免掉入商家设好的“消费陷阱”。

  汽车销售匿真情红盾维权见实效

  2017年4月25日,消费者张某在定西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4S店购买了一辆1.4排量白色悦纳小轿车,总车价为78800元。车辆为按揭方式付款,首付34720元。4月30日张某在洗车时,发现左后大灯有抛光痕迹,后保险杠有喷漆痕迹。2017年5月2日,张某在该汽车销售公司的售后服务维修处看到维修单记载,该车于2017年3月18日进行过维修,张某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遂向工商所投诉。

  处理结果:经调查,定西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当事人处以3万元的处罚。经调解,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同意给张某更换一辆同款同型号的新车,另赔偿4000元,送20次保养。

  强制收取续保押金违法侵权被处罚

  2016年6月消费者张某在陇西县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车时交纳了1000元的续保押金,现已到期,要求退还续保押金,但却遭到商家的拒绝。

  处理结果:经文峰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调查,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从2016年开始,向办理按揭贷款购车的消费者收取了1000元或2000元不等的续保押金,并要求消费者购买车损险、盗抢险、第三方责任险,按揭期满后方可凭车辆保险单退还押金。至2017年6月27日,收取67名消费者,共计续保押金9.3万元,其中2016年收取31名消费者续保押金4.8万元,2017年收取36名消费者续保押金4.5万元。

  其行为违反了《甘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属于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工商机关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做出罚款30000元的处罚。

  拍卖汽车竟是套牌车

  2017年,消费者朱先生在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拍卖的汽车,后发现该汽车是套牌车。

  处理结果:经调查,该公司承认向消费者所售车辆为套牌车。经调解,该公司同意全额退还货款,并承担相应的托运费,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552元。

  以旧换新预订汽车商家拒退押金

  2017年12月8日,消费者陈先生在兰州某商贸有限公司用以旧换新的方式出售旧车,并置换本田雅阁汽车一辆,因商家提供的新车贷款与书面约定不符,消费者无法承担,故要求全款退还出售二手车车款及新车押金共计41000元,商家不予退款。

  处理结果:经沙井驿工商所工作人员调查调解,最终在扣除1000元服务费的基础上,为消费者退还出售二手车车款及新车押金40000元,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租车不退押金消协全力维权

  外地来兰旅游人员韩先生一行人员于2017年4月17日在新区机场附近一大型租车行租赁了一辆本田越野,告知日租金为380元,其租赁期限为6天,并交付押金15000元整。4月23日,当消费者韩先生还车时,商家告知因周末财务人员休息而无法退款说星期一打款,并留存消费者卡号、消费者返回云南原籍。但是直至5月23日,租赁公司仍然未打款,且失去联系。

  处理结果:经兰州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调查调解,商家在扣除车辆租金后,将12720元押金退还给消费者。

精彩推荐

  •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酒泉市槽式高温熔盐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已完成投资(图)
  •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兰州皋兰什川镇上下泥湾村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走上致富路(图)
  •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大校园火了(图)
  •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兰州市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把致富的希望送到田间地头(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关爱老人综艺文化活动(图)
  • 民族舞剧《雪山蒙古人》在酒泉肃北县公演(图) 民族舞剧《雪山蒙古人》在酒泉肃北县公演(图)
  • 兰州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兰州市质监局抽检车用汽柴油产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