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近期气温攀升 天气暖洋洋花儿露笑脸

18-03-14 11:20 来源: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出“九”啦!我市气温继续攀升天气暖洋洋花儿露笑脸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滕效宏 实习生 武文惠)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酒泉市西部伴有5到6级偏东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另外,酒泉、嘉峪关两市伴有5到6级偏东风,局部地方有沙尘天气。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陇南市及定西市南部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水、平凉、庆阳三市晴转阴,局部地方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4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5℃至24℃之间;15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6℃至23℃之间;1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21℃之间。

  早春时节,是一年中天气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当然,这也正是老人们常说的春捂的时候。不过你知道吗?春捂也是有“标准”的。气象专家说,一是春捂的临界温度是15℃:当气温达到15℃且相对稳定后,可不再捂;二是春捂的温差为8℃:昼夜温差大于8℃就要继续捂;三是春捂的持续时间为一到两周:气温回升后得再捂一周,体弱者或老人需再捂两周;四是减衣原则:上薄下厚顾两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大家可以对照这些“指标”,看看你捂对了吗?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兰州公安交警曝光第二批29名酒驾、醉驾吊销驾照人员
  •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围绕“幸福指数”做好扶贫文章——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扶贫现场走访记(图)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