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耐心调解夫妻双方和平分手 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8-03-14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七里河耐心调解夫妻双方和平分手  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日前,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开庭审理了王某与张某离婚纠纷一案。王某和张某2013年结婚,次年生育一子。在之后5年的婚姻生活中,双方因家庭琐事多次争吵,互不谅解,长期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王某起诉至七里河区人民法院请求离婚。

  办案法官在审理本案时,对双方的婚姻状况、子女和财产状况进行了深入调查,与双方当事人多次沟通,在双方无和好可能的情况下,了解了双方对婚姻、孩子抚养权及财产分割方面的意见,并特别要求开庭当天带孩子来法庭,进一步了解孩子的想法。

  庭审前,在亲子探视室,办案法官通过观察双方当事人与孩子的游戏互动,发现孩子与父母互动亲密,和父母双方都能很好相处,这也让法官对孩子的抚养权归属问题更有信心。在法庭调解中,办案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就婚姻关系及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一致:双方同意离婚,小孩由男方王某抚养,抚养费王某自行承担,并且考虑到女方张某的经济状况,王某主动支付张某经济补偿款2万元。与此同时,本着有利于未成年子女成长的态度,办案法官也积极提醒男方做好离婚后探视子女的相关工作,配合并尊重女方的探视权,让孩子享受父母双方的呵护与关爱,健康成长。至此,本案双方当事人“和平分手”,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链接

  亲子探视室:作为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的亮点——亲子探视室,自去年8月份设立以来,充分发挥了其作用,一是为探视方提供了场地,让孩子在轻松玩乐的环境中与前来探视的亲人互动,弥补了孩子缺失的爱,保护了被探视儿童的心理健康,切实维护了探视方的合法权益;二是办案法官利用探视室,通过观察儿童和父母在游乐角的互动情况,了解孩子与父母双方的亲密度,为法官判案提供直观依据,作出更有利于孩子成长和身心健康的判决。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以决战的勇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首场长三角地区“一城两企”就业宣讲会在兰州理工大举办(图)
  •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兰州市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启动(图)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最新进展:32公里输水主隧洞贯通(图)
  •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甘肃省消协公布2017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 武威市打响扶贫攻坚战役 武威市打响扶贫攻坚战役
  •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临夏州:大批红嘴鸥来黄河刘家峡段栖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