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流动人口卫计动态调查 今年将全面启用智能手机

18-03-14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流动人口卫计动态调查 今年将全面启用智能手机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3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为了解流动人口生存发展状况及公共卫生服务利用、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情况,兰州市卫计委启动了2018年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工作。据悉,此次调查将全面启用智能手机(或PAD)进行入户面访调查,彻底告别以往使用纸质问卷进行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的历史。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兰州市作为检测调查的重点城市,已连续9年参与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调查,并承担了大量的调查任务。而且这次调查将全面启用智能手机(或PAD)进行入户面访调查,围绕兰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就业情况、流动原因、子女情况、社保问题、婚育计生服务、居留落户意愿等生活问题进行入户开展调查,从而全面、详细地掌握全市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同时,通过动态监测调查项目,及时掌握兰州市流动人口的新情况和新需求,对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各项服务的进展进行衡量和评价,为进一步开展工作和促进流动人口管理建设奠定了基础,从而有效推动兰州市卫生计生工作的发展。

  兰州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利用智能手机(或PAD)进行入户面访调查的全过程,即只要携带一部手机(或PAD),在手机(或PAD)上下载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调查系统,问卷就由手机(或PAD)自动管理与呈现,调查员可按照屏幕上的问题进行访问,并且将被访者的答案直接输入手机(或PAD)中,访问完成后,通过互联网将问卷上传到服务器。此系统具有定位及自动纠错功能(假如被访者后面回答的问题与前面有出入或矛盾,或被访者的回答不合逻辑时,系统会自动提示)。入户访问时,可以在无网络的情况下离线登录系统进行问卷访问,访问结束后,先保存下来,等到有网络的地方再进行上传。

精彩推荐

  • 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人诗歌朗诵会首场刘山诗歌朗诵会在兰举办 第五届甘肃青年诗会百人诗歌朗诵会首场刘山诗歌朗诵会在兰举办
  • 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图) 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输水主隧洞全线贯通(图)
  •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 兰州的哥救助患病老奶奶顺利就诊(图) 兰州的哥救助患病老奶奶顺利就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