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2018年兰州市全面落实“先诊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制度

18-03-14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今年兰州市全面落实“先诊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制度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全面开展51种大病集中救治,确保每个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完善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服务管理率提高到95%以上;全面落实医疗费用兜底保障制度、‘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制度,解决贫困人口有病看不了、健康管不好的问题。”3月13日召开的兰州市卫生计生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聚焦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难点问题。

  1年内市级至少建成1个紧密型医疗集团

  2018年,兰州将着力抓好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加快推进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年内市级至少建成1个紧密型医疗集团、每县建成1个紧密型医共体,促进综合医院集团发展、专科医院特色发展。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以省级50+N、市级150+N、县级250+N、乡级50+N为主要内容的病种分级分工制度,严格执行转诊制度,做好能力评估和病种调整工作,2018年县级至少增加10个病种、乡级至少增加5个病种。

  2全面开展51种大病集中救治

  今年,持续加大健康扶贫攻坚力度。全面开展51种大病集中救治,确保每个患者及时得到救治;完善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服务管理率提高到95%以上;全面落实医疗费用兜底保障制度、“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报制度,解决贫困人口有病看不了、健康管不好的问题。强化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将健康扶贫宣传纳入计划生育“一票否决”考核内容,做到健康扶贫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全面落实乡村医生养老政策,提升贫困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3开展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

  选择1家医院开展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增加医务人员收入,调动医务人员参与改革的积极性。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门诊按人头、住院按病种总额预付方式要覆盖所有公立医院,严格执行住院费用60%总额预付、40%考核决算的支付方式,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

精彩推荐

  •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兰州:民警辗转 失忆女青年找到家人(图)
  •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甘肃省政府网站抽查34家不合格 主要为首页长期不更新 互动回应差
  •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兰州:交警开道 2岁女童获及时救治(图)
  •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牢记领袖嘱托 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兰州红古区:民警奔波 15岁少年终于有了户口(图)
  • 兰州的哥救助患病老奶奶顺利就诊(图) 兰州的哥救助患病老奶奶顺利就诊(图)
  •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牢记领袖嘱托甘肃砥砺奋进之生态篇
  • 落实精准方略 下足“绣花”功夫——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落实精准方略 下足“绣花”功夫——专访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