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图)

18-03-13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

  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

  3月12日,2018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自2月1日至3月12日的40天时间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749.1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7万人,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6%、37.3%。其中,宝兰高铁开行动车52对,发送旅客179.4万人,兰渝铁路开行列车17对,发送旅客46.85万人,客运总发送人数刷新春运历史纪录。

  2018年节前、节后客流集中,特别是2月21日正月初六开始,返程客流日日攀升,持续走高。其中2月21日创下集团公司28.89万人的春运新纪录。集团公司日发送旅客从2月21日至25日连续5天在25万人以上,2月19日至3月5日连续15天在20万人以上。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节日期间兰州局集团优化运力,加开西安、北京、上海、天水方向9对高铁、普速列车,在北京、广州、上海等高峰线加挂硬座、硬卧,重联22组动车,推出“环西部火车游”。以“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开进甘肃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客运产品供给结构,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方式、创新服务举措,在抓好“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厕所革命的基础上,推广自助验票进站、车站智能导航、站车WIFI等新服务,推行12306网站预约订票、电子客票、动车选座、扫码支付、机器人信息咨询、紧急求助、失物招领、高铁行李快递等客运服务延升项目,以多品类、差异化、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持续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积极引流上线,努力增运增收。

  同时,集团公司团委招募的160名大学生志愿者、480余名铁路青年志愿者,在兰州车站、兰州西站、银川等10个客流较大车站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累计出勤5600人次,出勤2.8万工作小时,服务旅客57万人次,得到旅客表扬4800余次,被新闻媒体报道108次。青年志愿者在广大旅客中还组织开展“心理咨询”、“送春联送祝福”、“朗读者”、“快闪表演”等活动,为广大旅客送去旅行新体验,温暖了回家路。针对临夏市不通火车的实际,集团公司春节前积极与市邮政局、兰州市城运处、汽车南站、临夏市政府、东乡县政府扶贫办、临夏市汽车站等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在临夏市、东乡县设立3个无轨火车站,通过长途汽车一站式摆渡,方便百姓出行。据统计,2018年1至2月份,永靖、东乡、广河、临夏火车票代售点共售出21965张车票。节后,得知定西地区1000人要乘坐火车去福州打工,集团公司客票所积极与乌鲁木齐客票所联系,为出行务工人员安排从乌鲁木齐到福州T308次列车车票。目前,150余名务工人员已乘火车前往福州。

  此外,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均衡组织兰渝、陇海、兰新等线的货物运输及快运货物班列的开行,积极做好电煤运输供应和年货列车组织,强化牛奶等鲜活物资和“点到点”列车组织,全力保障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精彩推荐

  •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陇西县:人勤春来早 药农采挖忙
  •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发展新速度
  •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戈壁上的“钢铁丛林”——酒泉市阿克塞县热熔盐槽式光热项目建设侧记
  •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新研发医疗产品为甘肃冠心病患者带来福音
  •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投资两亿 靖远将打造影视剧《九曲黄河万里沙》
  •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消费分析:“电商专供”商品差别供货是公开秘密
  •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张掖民乐特色培训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兰州打出生态建设组合拳 城区多元增绿郊野造林“护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陇人相·三八特刊】高原:打开学子生
2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3   【陇人相·三八特刊】兰州以南,她建造
4   【陇人相·三八特刊】陈莹:逐梦前行 讲
5   今年甘肃省残联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
6   人事变动丨王重玲、冯玉才、陈鹏任甘肃
7   甘肃省委网信办指导省属主要新闻网站全
8   兰州交警“人脸识别”新型路面勤务模式
9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
10   图解|林铎:甘肃从六方面集中发力 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