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环保厅发布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

18-03-09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环保厅发布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3月8日,省环保厅对外发布2月份全省1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环境空气质量除定西、陇南、天水较去年同期变差外,其余11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优于去年同期。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全省14个城市PM2.5月均浓度值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0%。3个城市与2017年同比上升,定西上升27.1%,天水上升12.5%,陇南上升10.0%;嘉峪关较去年同期持平;其余10个城市与2017年同比下降,下降幅度较大的有:平凉下降45.5%,临夏下降37.5%,庆阳下降31.7%,白银下降28.6%,武威下降19.3%,甘南下降17.2%,兰州下降10.9%。PM10月均浓度值为91微克/立方米,与2017年同比下降9.0%。14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范围60.7%-96.4%之间,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6%,与2017年同比上升11.4个百分点。

  据介绍,2月上旬,全省经历了一次较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对全省颗粒物浓度均值影响较大。但各地加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和管控力度,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环境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随着气温回暖,沙尘天气应对、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将是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城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大会 孙伟出席并讲话
  •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中外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开放日 林铎唐仁健等代表回答提问
  •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林铎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指出: 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陇西县:在春天里收获
  •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酒泉肃北:春来接羔育羔忙
  •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酒泉:车辆在新建的通村公路上行驶(图)
  •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实干才能兴业——酒泉玉门大兴忘我拼搏之风(图)
  •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酒泉市开展各类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周看甘肃|第三届“党亲·暖村”甘肃网
2   【网络媒体走转改】天水秦州:挥挥手告
3   兰州大学10位教授入选“2017年中国高被
4   春运返程高峰期 兰州交管部门重点防控
5   【三年决战奔小康】 高爱治脱贫记(庆
6   今年兰州市计划完成商品房销售770万平
7   H5 |最新!政府工作报告发出20个大红包
8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
9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图
10   冯健身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