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生态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18-02-28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据酒泉日报报道2月24日,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例行巡查时,在保护区疏勒河段与一个31峰的野骆驼群不期而遇,这是在该区域首次发现大群野骆驼。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库姆塔格沙漠和罗布泊,地处我国野骆驼分布中心区的东部,季节性湿地和荒漠植被相对丰富,而淡水资源十分稀缺。保护区建立以来,随着严格的保护管理和生态环境好转,30峰以上的野骆驼群频频出现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且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

  近年来,保护区管理局采取封禁管理措施,建立了入境限制与管控制度、巡查打击非法穿越行为等机制,并建立了远程视频监控、数字感应监控系统和红外线相机监测点等信息化设施,减少了人为活动对野骆驼分布区的干扰,为野骆驼的繁衍生息营造了安全的生存空间。

  2012年以来,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以节约水资源、恢复敦煌西湖湿地、保护敦煌绿洲为目标,实施《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总体规划》系列工程。2017年秋季,疏勒河河水向下游排放并在保护区内形成多处淡水湖,为野骆驼等野生动物到此栖息提供了基本条件。

  (温翠萍邱亮)

精彩推荐

  • 兰州:适当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 兰州:适当降低保障性住房准入门槛
  •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酒泉玉门市借助光伏扶贫政策 建设光伏发电站(图)
  •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敦煌西湖自然保护区首现野骆驼大种群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张掖发现大面积地热资源
  •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嘉峪关关城景区3月起对当地市民免费开放
  •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男子坠落400米深沟 庆阳警民联手成功营救
  •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酒泉市各中、小学陆续开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